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3轮 > 陕西浐灞VS大连海昌 > 陕西浐灞VS大连海昌

浐灞队2-0轻取大连 主帅:保持好心情调整心态

  周二晚间大雨倾盆,直到昨天中午,雨还在不停地下着。“还是在家看电视直播吧,反正就算浐灞这场能从大连队身上拿到3分,咱们在积分榜上还是顶多只能排在第三位。”说这话的老张是一位浐灞队的资深球迷。谁也没想到,就在陕连之战战幕拉开前的一个小时,天公突然放晴,不仅雨停了,太阳还露出了笑脸,老张觉得这是个好兆头,于是,他穿上浐灞队的队服,拿着套票再次赶赴球场。当浐灞队最终以2∶0轻取大连队后,老张笑得很开心。

  走出球场,老张还在为自己的“英明决定”感到无比欣慰,他兴高采烈地向身旁的球友们说道:“让我来总结这场比赛浐灞队的表现,就一句话——两脚立柱很遗憾,两粒进球很精彩!”

  陕连之战一开场,浐灞便展现出了“必取3分”的气势,维森特的门前抢点和王尔卓的吊射都令包括老张在内的近两万名现场球迷大呼过瘾。“更过瘾”的还在后头,第34分钟,大连队门将孙寿博在发球门球时出现失误,他直接将皮球踢给了浐灞队前锋王鹏,后者立刻带球杀入大连队禁区,面对出击的孙寿博,王鹏选择推射远角,可惜球被球门立柱拒之门外。这还不算完,下半场开场仅一分钟,浐灞队便再次获得进球机会,这一次,王尔卓的劲射再次击中了立柱。随后的比赛,浐灞攻势更盛并终于在第63分钟打破了僵局,当时,浐灞的锋线搭档王鹏和维森特在右路做了两次精彩的传切配合,空当出现了,维森特果断起脚打门,孙寿博扑球不及。第77分钟,刚刚替补出场不久的万厚良接到王云妙传,小万带球横切晃过对方后卫后一脚低射,皮球直蹿网窝,2∶0!浐灞就这样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浐灞球员的努力和执着深深打动了全场的球迷,做为“狼迷”中的一员,老张颇有感触,“虽然这场比赛的胜负暂时不会对联赛前三名的排位产生影响,但我们看到了浐灞急起直追、重返巅峰的希望,后面的比赛,鲁能和申花都有可能犯错,到那时,浐灞的机会就来了。”的确,尽管陕连之战的三分暂时还无法使浐灞的排名有所提升,可这场胜利使队员们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来自大连的王鹏本场比赛十分卖力,维森特的进球有他一半的功劳,赛后,王鹏坦言:“我们现在还不想放弃,我们要把对鲁能、申花的威胁一直保持下去,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下去!”浐灞主帅成耀东也表示:“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考验教练、球员的心态,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的心态调整得不错,应该把这种不急躁、不骄傲、不悲观、不盲目攀比的良好心态保持下去。”

  天晴了,球赢了,浐灞队争冠的“曙光”也再次照亮了球迷、球员和教练的心。

  比 分

  陕西2∶0大连 山东1∶1天津

  武汉0∶3上海 北京2∶1长春

  辽宁1∶2深圳 青岛0∶0河南

  成都0∶1长沙 浙江0∶0广州

  
(责任编辑:潘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维森特 | 孙寿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