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记者策划姚明退出阴谋 "退出"绝非出自巨人口

  8月2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八进四淘汰赛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中国队在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的拼杀中,终因实力不济以68比94告负,立陶宛队依靠犀利的进攻与强悍的防守闯入奥运会男篮四强,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决赛权。中国队超级中锋姚明上场33分钟,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但是面对对手的逼迫式防守无力回天。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关于姚明退出中国国家男篮的新一轮推测又来了,如同金融危机一样,是从美国开始的,随后在中国产生影响。

  这一次的波动缘于美国篮球记者的报道,他们说,他们又听到了姚明表达的退出国家队的想法。

  美国的篮球记者中有一群人很有意思,他们总是在怂恿或者策划姚明退出中国国家队,以便于他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NBA服务的工作中去。然而也正是同一批人,他们感受到美国国家男篮在世界大赛上连续失利的屈辱,将“救赎之队”的称号赠予参加奥运会的美国队,鼓励他们把美国队重新带到统治者的位置上。

  其实我们都知道,早晚有一天,姚明是会退出国家队的。在大多数人看来,如果他从国家队的退出与他在NBA的退役同时发生,那就顺理成章。而如果他从国家队的退出先于从NBA退役,那就注定要引发争议。

  姚明离开中国国家男篮的方式只有三种,第一,接受美国记者和美国老板的建议,宣布退出,然后全力以赴征战NBA;

  第二,在与火箭或者他今后球队的新合同中约定,若代表中国国家队比赛,需经俱乐部同意,而实际情况是,俱乐部无论如何也不同意,就像骑士队对待立陶宛球星大Z的情形;

  第三,其实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那就是姚明的实力衰退到低于国家队要求的水平。当然,这似乎只是理论上的可能性。

  换句话说,姚明退出国家队有三种宣布方式,第一,他自己说;第二,美国老板说;第三,中国国家队说。

  以姚明的高智商,几乎可以肯定,他是不会这么宣布的。在国家队,他会对长期的集训和频繁的失利感到疲倦,他会要求不参加那些意义不大的比赛,他甚至会要求在那些不重要的年份休息,但他不会说,我退出国家队。

  刘翔的脚伤到那种程度,几乎可以肯定跑不了奥运会,都不敢在鸣枪前宣布退出。姚明这位更具国际色彩的巨星,怎么会说退出的话呢?

  当然,姚明不说,并不代表中国国家队方面就不替他着想。如果姚明能够在2009年夏季得到一个完整的假期,2010年他就会以更好的状态参加世锦赛,2011年只要求他回来打一个短暂的、能够帮助球队得到奥运会资格的亚锦赛。如果今后三年,中国国家队把征召姚明的时间控制在一个月之内,到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谁也看不出32岁的姚明有什么必要宣布退出国家队。

  其实,无论是否已经表达退出之意,姚明终究会有离开国家队的那一天。与其就一则消息展开争论,倒不如更多地考虑如何尽可能地延长姚明的运动寿命,如何帮助他在NBA与国家队之间找到最好的平衡。(刘言) (来源:黑龙江晨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