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杨礼光练难度追忆田亮 非主流文化是跳水外乐趣

    搜狐体育讯 (何烃烃10月23日福州报道) 这个17岁的大男孩,喜欢打篮球、喜欢跳街舞,甚至用“很不错”来形容自己的球技。但说到跳水,说到自己想要攻破的高难度动作时,他才会谦虚地说:“田亮哥跳得实在太好了。”这就是杨礼光,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全能亚军得主。

  23日进行的男子全能比赛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原因是杨礼光曾经在赛前表示将要挑战1组动作中最难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不过,70多分的结果显然并不是杨礼光想要得到的。“很水。”说起自己今天的这个动作,杨礼光如此形容。但对于刚从暑假开始学习这个动作、总共下水跳了不超过5次的他来说,能够顺利完成这个动作已经算是一种收获。

  “虽然不是很理想,但这个动作不是太好跳,而且这又是第一次在比赛中跳,所以感觉还是挺好的,接下来的比赛应该是一次比一次好。”杨礼光不失乐观本性,而至于想要练习动作的目的,他说:“因为现在国内几乎没有人跳过这个动作,但是国外跳得很频繁。虽然国内现在整体水平很高,但是难度并不占优势。”除此之外,杨礼光还透露练习109C其实还有自己的私心:“学这个动作主要是为了全运会。”

  说起谁是他心目中诠释这个动作最完美的人时,杨礼光脱口而出:“田亮哥。”遗憾的是,当杨礼光从小队员成长出来后,田亮已经退出了那个最亮的十米跳台,两人并没有真正切磋过。

  跳水之外的杨礼光,对街头篮球、街舞有着浓厚的兴趣,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非主流的那些东西。”但说起自己的街舞水平,杨礼光老实地承认:“非常一般。”原来,街舞要求很多四肢关节的协调活动,但这对于跳水来说极其容易引发动作损伤,所以杨礼光也只能“望街舞兴叹”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礼光 | 田亮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