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陕西东盛力争打好开局 主帅:成绩要令球迷满意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CBA篮球职业联赛赛程昨天出炉,与“缩水”的上赛季相比,新赛季的CBA常规赛中,18支球队将打满五十轮,从2008年的11月15日开始一直延续到2009年的3月20日,时间长达四个月,其中每支球队每周将打三场比赛。

陕西东盛男篮的新赛季揭幕战将于11月16日上演,东盛届时将在主场迎战吉林东北虎队。

  新赛程、新规则

  上赛季,由于要为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备战奥运会让路,CBA联赛的赛程出现了严重“缩水”,联赛总共只打了三十轮,而从联赛首轮到总决赛打完也不过历时四个月,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和CBA的新一轮扩军,新赛季的CBA将陪伴国内篮球迷们度过近半年的时间。

  除了历时四个月的常规赛外,新赛季CBA的季后赛将在2009年4月1日开战,采用交叉淘汰赛。1/4决赛(1—2—2)和半决赛(2—2—1)均采用五战三胜制,总冠军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2—2—1—1—1)。常规赛名次列前的球队将多一个主场。而总决赛的首场比赛将于2009年4月24日打响。与上赛季相比,新赛季最大的不同在于季后赛的八张入场券并不是按南、北两大赛区各四张来分配,而是由整个18支球队中排名前八的球队获得,这也意味着新赛季的季后赛很可能出现“南风压倒北风”的局面,而包括陕西东盛男篮在内的北区球队要想挺进季后赛无疑将面临更大的考验和压力。

  此外,在外援的引进和使用方面,也有一些新规则出台。新赛季,允许各CBA参赛队注册两名外籍球员;上赛季第13——16名的球队(东盛队位列其中)以及本赛季新加盟的天津荣钢队、青岛双星队可以额外注册一名亚洲球员,该亚洲球员不占有关俱乐部原报名名额。而在对外籍球员(包括亚洲球员)使用上将不限上场时间和人次。但与八一队比赛时,实行2人4节5人次(含亚洲球员在内)。

  东盛全力备战,力争打好开局

  昨天,正在为新赛季全力备战的陕西东盛男篮已经拿到了新赛季的赛程,也获悉了规则方面的变化,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其实,一些游戏规则方面的变化我们早已掌握了,引进伊朗外援卡姆拉就是为了充分利用好‘可以额外引进一名亚洲球员’的新规定。另外,我们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也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近期一直在西安铁路局综合训练馆集训的东盛男篮目前已经迎来了两名外援——李·本森和罗宾逊,前者虽已35岁,可其得分能力和在篮下的统治力依然可在CBA中傲视群雄,不久前的一场热身赛中,本森便独揽42分帮助东盛力克吉林队。上赛季在东盛队表现不俗的罗宾逊现在也已到西安与球队会合,他的速度将进一步提升球队的实力。不过,卡姆拉尚未来华,等他到队后,球队将让他抓紧时间熟悉新环境,力争早日融入到球队中来。此外,上赛季结束后动了手术以治疗老伤的球队主力刘久龙目前恢复得不错,有望在常规赛开打前伤愈复出。

  球队实力稳中有升也使东盛俱乐部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从赛程上看,我们联赛前五轮要打四个主场,因此,我们要力争把握好主场优势,打好联赛的开局。当然,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想取得令俱乐部、球迷满意的成绩,我们就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争取在新赛季中赢得更多的比赛。”东盛新帅吴庆龙表示。 (大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