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青春对决刘诗雯大逆转 广东3-1江苏升至第4

    搜狐体育讯 郭健10月23日发自北京 今天晚间,2008中国乒超联赛女团赛事进行了第五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拥有去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刘诗雯的广东珠江怡景湾在主场3-1战胜了江苏中超电缆。本轮战罢,广东珠江怡景湾的战绩是3胜2负,而江苏中超电缆则为2胜3负。

  刘诗雯 3-0 范瑛

  首场比赛由中国第一女子削球手范瑛迎战代表广东珠江怡景湾出战的刘诗雯。首局比赛刘诗雯在开局2平之后逐渐占得先机,进入终局阶段时已经8-5领先对手。此后尽管刘诗雯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最终仍以11-8赢下首局比赛的胜利。

  易地再战刘诗雯开局就以4-1领先对手,此后范瑛加强了回球的质量,比分也变成了4平、5平。在进入中局之后刘诗雯再次占据主动,最终范瑛回球出台,刘诗雯11-8再下一城。

  在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范瑛显得对对手的发球不太适应,这也让她一直比较被动。在6-9落后的时候范瑛叫了一个暂停,不过暂停之后她对刘诗雯的发球依然不太适应,最终后者发球得手,11-6锁定了胜局。

  曹幸妮 2-3 姚彦

  首局比赛开局曹幸妮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下两分,而姚彦旋即就将比分扳平。进入中局阶段双方依旧杀得难解难分,比分也先后变成了3平、5平和7平。最后阶段姚彦攻势渐趋凶猛,在曹幸妮回球下网之后,姚彦11-9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姚彦开局4-1领先对手,此后曹幸妮抢先上手,一度将比分扳成平局。进入中局姚彦逐渐把控住局面,在她7-4领先的时候对手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姚彦的进攻依旧强势,而曹幸妮也利用发球的机会将比分逐渐迫近。终局阶段两人从10平战到13平,关键时刻姚彦手不软,最终15-1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曹幸妮开局4-1占得先机。进入中局时姚彦逐渐恢复常态连续抢分,而曹幸妮也果断下手,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终局阶段姚彦连续失误,曹幸妮10-7领先拿到三个局点。最终尽管姚彦连续追回两分,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她9-11输掉了这一局的比赛。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到胶着状态中,比分也从1平一路杀至4平。中局阶段姚彦一度失误偏多,曹幸妮先后以7-4、8-5领先对手三分。进入终局后曹幸妮依旧占据主动,而姚彦则显得在进攻中信心不足。最后曹幸妮抢先侧身攻球命中,11-8将局分扳成2平。

  决胜局比赛双方都竭尽全力。受制于打法方面的局限,曹幸妮开局就以0-5落后于姚彦。此后姚彦失误偏多,曹幸妮连续追回2分,这个时候姚彦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姚彦仍然领先对手两到三分。进入终局阶段曹幸妮利用对手心态方面的变化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追至9平。此后姚彦死压对方反手,最终曹幸妮回球失误,姚彦11-9赢得了决胜局比赛的胜利。

  周芳芳/蔡赛 3-0 张潇玉/王璇

  首局比赛张潇玉/王璇开局3-1领先对手,此后周芳芳和蔡赛很快就将比分扳成3平、4平。进入中局之后双方依旧缠斗在一起,张潇玉/王璇略占上风。但在终局阶段周芳芳/蔡赛掀起凶猛反扑并以11-8先下一局。

  易地再战,主场作战的周芳芳/蔡赛很快就以7-1领先对手,面对对手的左攻右突,张潇玉/王璇显得办法不多。在张潇玉回球下网之后,周芳芳/蔡赛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开局阶段咬得比较紧,比分交替领先。进入中局之后张潇玉/王璇逐渐发力,一度7-5、8-6领先对手。不过周芳芳/蔡赛很快就稳定住局面,将比分扳平并超出。在8-9落后的时候张潇玉/王璇这对组合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周芳芳/蔡赛依旧神勇,最终蔡赛侧身抢攻得手,11-8锁定胜局。

  刘诗雯 3-2 姚彦

  关键的第四场,广东队的头号女单刘诗雯迎战新锐姚彦。作为新生代球员的代表,刘诗雯身体条件一般但技术细腻,姚彦则身材高大打法男性化十足。作为国家队队友,双发彼此十分熟悉,因此本场竞争十分激烈。

  首局比赛双方很快进入状态,10平之后,经验略胜一筹的刘诗雯并没能把握住机会,反观姚彦不急不躁,连得两分,以12-10惊险的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姚彦乘胜追击,刘诗雯依旧没能摆脱对手的控制,最终姚彦以11-4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改写成2-0。背水一战的刘诗雯从第三局开始了疯狂地反攻,11-5,11-6刘诗雯连下两局。眼见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姚彦在最后一局稳扎稳打,双方争夺也进入白热化,10平之后,刘诗雯吸取了第一局的教训,再没给对手机会,以12-10惊险得拿下决胜局。上演了超级大逆转。广东队也凭借着这场胜利以3-1战胜对手,上升到积分榜的第四位。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彦 | 曹幸妮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