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两月后奥运冠军忙什么:林丹在调整 王楠走仕途

  不知不觉,北京奥运会落幕已经两个月了。对于奥运冠军们来说,这两个月的时间,用来庆功、休息、重新自我定位,确实有点短促。那么,两个月了,奥运冠军们怎么样了呢?

  他们挂免战牌

  林丹:调整好再比赛

  丹麦羽毛球超级赛21日开战,奥运主力林丹、谢杏芳、鲍春来、杜婧纷纷退赛。
由于奥运会后忙于参加各种庆功活动,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奥运选手状态一直低迷,这也成为了国手们集体退赛的主要原因。

  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全国锦标赛中,尽管包括林丹在内的所有现役选手都代表各自省市出战,但状态和能力与奥运会时相差甚远,国手们纷纷表示“太累了”!

  将于下月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将成为林丹复出的第一站国际赛事,林丹说:“我希望自己在一个满意的情况才出战,否则就是对球迷和支持者的一种不尊重。”

  女双冠军杜婧/于洋的缺席也同样因为状态不好,在北京训练的杜婧说:“我们运动员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训练基础作为保证,在场上肯定不会有好的发挥。”

  高挂“免战牌”的不只有羽毛球冠军,跳水“梦之队”的奥运冠军们也集体没有参加正在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这次比赛成了地方队的比拼。

  他们疲惫征战

  刘国梁:冬训找回状态

  除了退役结婚的王楠,其他5名乒乓球奥运冠军10月初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征战乒乓球超级联赛。最年轻的郭跃单打胜率是骄人的100%,其他4位冠军表现却都有失水准———张怡宁的单打胜率是75%,王皓是71.4%,马琳是62.5%,王励勤只有57.1%。

  为什么奥运冠军屡屡被击败?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透露了两个原因。“参加奥运会的消耗是非常大的,大到难以想象,”刘国梁说,“而且奥运会后冠军们活动比较多,训练不正常,几个奥运冠军的精力和体力都有透支的情况。”

  而另一个原因就是新规则无机胶水的影响。马琳所在的浙商银行俱乐部领队胡卫建也说:“马琳对无机胶水还是不适应。”他认为奥运冠军们需要3到5个月才能找回好状态,刘国梁对此表示赞同:“在乒超联赛中边打边摸索,奥运冠军们靠的是经验。我觉得他们要真正找回状态,还是要靠12月到明年3月的冬训,在封闭训练中强突,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球拍。”

  冬训对于5位奥运冠军将非常重要,因为那之后就要为世乒赛做准备了,王励勤、马琳这样的老将还有没有机会参加2009年世乒赛?刘国梁说:“他们和小将的机会是均等的。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为2012年奥运会做准备。”

  他们华丽转身

  王楠:可能走上仕途?

  昨天,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度过了30岁生日。三十而立,自上个月大婚后,关于王楠去向的流言就满天飞,随夫经商、担任中国乒乓球球队教练似乎都有可能。

  就在她生日之际,某媒体扔出重磅炸弹,称王楠未来极有可能走上仕途。目前,从政的说法尚未得到王楠本人的回应,不过此前她曾表示,她的职业偶像是前辈邓亚萍,而邓亚萍正是一位在仕途上发展十分顺畅的退役奥运冠军,王楠会不会跟随前辈步入仕途?

  王楠自己的说法是,没有想好具体做什么,但肯定不适合待在家里做贤妻良母,还是会工作,不过首先是重返校园充电。清华、北大都是王楠想去的高校,专业则想选择服装设计,此外,她还希望在外语方面能有一个质的提高。

  奥运会后,退役的老将们都在重新规划着自己的人生。据了解,28日即将开赛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刚刚宣布正式退役的张宁或许将首次以教练身份出现在赛场,虽然不再在球网旁征战,毫无疑问的是,她仍将是比赛的焦点。

  他们忙着结婚

  郭晶晶:11月香港完婚?

  郭晶晶又被曝即将完婚。昨天,香港《文汇报》刊登了《晶晶启刚,传11月香港完婚》的新闻,“近日有可靠消息说,郭晶晶将于今年11月中嫁入豪门,并将在香港举行盛大婚礼。”报道言之凿凿,“近日不少与霍家相熟的好友,已经相继收到请柬。”报道中还说:“其实郭晶晶10月初出席完全国跳水锦标赛的开幕,暂时没有任何比赛在身。目前,霍启刚正着手帮郭晶晶申请香港优才计划来港定居。”

  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关于郭晶晶成婚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对此,正在带队参加全国跳水锦标赛的领队周继红仍旧“打太极”:“目前来讲,郭晶晶还没有退役,虽然个别运动员因为身体状态,调整阶段会长一点,但他们都还是决心要练下去。”

  郭晶晶什么时候才能重返国家队?周继红说:“运动员的训练总是有一个阶段性,她什么时候能够回到队伍里面来现在还很难说,要看她整体的身体状况吧。”

  链接

  奥运后结婚扎堆

  郭晶晶即将完婚的消息是真是假尚难清楚,不过奥运会后,奥运冠军们扎堆结婚却是事实。

  ·9月19日,奥运击剑冠军仲满在南京迎娶新娘武宗文。

  ·9月27日,奥运乒乓冠军王楠和郭斌的婚礼在滨海城市烟台的海上举行。

  ·11月6日,奥运体操冠军杨威将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杨云踏上红地毯。杨威透露,他已经邀请陈鲁豫担当婚礼主持人,同时,国家男女体操队包括李小鹏、陈一冰、程菲等在内的全体阵容将出席。

  ·11月11日,奥运帆板冠军殷剑将在四川西昌结婚。几天前,殷剑重新登上青岛奥帆中心海上颁奖平台,和未婚夫陈勇一起拍摄婚纱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刘国梁 | 马琳 | 王楠 | 杜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