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全国女排联赛将开战 娘家赞助150万江苏保4争3

  江苏队目标保四争三

  本周六,全国女排联赛将重燃战火。揭幕战放在四川达州,由四川九寨沟女排在主场迎战江苏华东有色女排。昨天,江苏女排乘飞机赶赴四川,临行前,球队还举行了新赛季壮行会。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表示,新赛季江苏女排的目标就是保四争三。

  联赛保四争三

  作为一支老牌劲旅,江苏女排这些年的成绩稳居全国前八的水平,上赛季获得联赛第六名。虽说成绩比较稳定,但和一流强队天津、辽宁和八一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新赛季,球队在新任主帅薛永业的率领下,整体技战术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在此基础上,杨国庆提出,新赛季联赛要确保前四、力争前三,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除了对战绩有更高要求,杨国庆还表示,以这个赛季为起点,江苏女排要力争在新的奥运周期里为国家队输送至少两名国手。江苏女排一直是国家女排的人才储备库。但从雅典奥运至今,江苏女排无一人跻身国家队,这也是压在江苏排球人身上的一块大石头。上赛季结束后,江苏女排的惠若琪曾短暂入选了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集训队,但由于奥运任务当前,陈忠和选择以老将为主的奥运阵容,惠若琪被调整出国家队。

  从人员来看,小将惠若琪入选的可能性最大,不到20岁的她身高1米9,球性极佳,是主攻位置上不可多得的全面型人才。此外,和她打对角的陈亚云也是一颗希望之星,陈亚云年仅17岁,身高达到了1米92,身材条件符合国家队高大化路线的选材标准。除了这两人外,自由人陈展也是一个重点培养对象。

  小将蒸蒸日上,老将也状态不错,队内的几名主将赵云、陆艳、陆倩经过八年的联赛洗礼日趋成熟。目前的江苏女排可谓阵容齐整。

  全运力争突破

  立足联赛,放眼全运,这是目前江苏女排的任务目标。杨国庆说,在体育界,全运会是衡量一个周期工作最重要的指标。江苏军团在十运会和奥运会上都取得了辉煌成绩,但在老百姓最为关注的大球项目上却作为不大。

  杨国庆说:“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以及三大球,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项目,不仅关注度高,而且影响力大。特别是三大球最能代表一个地区的竞技水平。但自从九运会后,江苏的三大球一直没有在全运会和全国重大赛事上问鼎过冠军。十一届全运会,江苏要力争在大球项目上寻求突破,女排就是我们在大球项目上寻求突破的急先锋。”据悉,江苏女排在全运会上的目标是保二争一。

  娘家赞助150万

  作为江苏女排新的娘家,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今年为江苏队投入了150万元的资金,这比起往年100万上下的赞助费而言可谓有了长足进步。

  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邵毅告诉记者,局里和江苏女排联手后成立了一个俱乐部,做好一切后勤工作。除了提供赞助外,该局还将为女排队员退役提供工作岗位。邵毅说:“一些优秀的女排队员退役后如果愿意,我们会本着体育局推荐的原则,为她们在我们单位安排工作岗位,这对丰富企业文化也起到积极作用。”

  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若琪 | 保四争 | 陈忠和 | 陈亚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