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全国女足锦标赛江苏意外夺冠 主帅李红兵"摆酷"

   10月18日,浙江义乌全国女足锦标赛,江苏女足破天荒地战胜老牌强队上海女足,历史上首次拿到全国冠军,带领这支江苏女足的正是李红兵。从江苏男足的球员,到江苏历史上的首位国脚,再到江苏舜天主帅、江苏女足主帅,李红兵绝对算得上是江苏足球的老兵。

  女足创造历史

  李红兵压力更大

  江宁足球训练基地,祝贺江苏女足夺冠的横幅已经挂了起来。上周六,李红兵带着他的女足姑娘们在浙江义乌战胜上海,破天荒地拿到全国锦标赛的冠军,此时,李红兵出任江苏女足主帅才刚刚一年时间。直到现在,李红兵还清楚地记得,去年的10月8日他正式上任,3天后,他便带着姑娘们站在了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上,地点同样是在义乌,那一次,江苏女足只获得第13名。那时的李红兵就对自己说:“我们要努力,不能让别人随便欺负。”

  江苏女足国脚不少,但因为长期为各级别国家队效力,因此平常球队始终无法凑齐,这也成了李红兵上任后的一道难题,他在稳定球队的同时,也补充了不少新人,没有国脚在,球队仍旧保持了很强的凝聚力。

  团队精神一直是李红兵强调的,在女足宿舍的过道里,“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竞争力,团结出执行力”的横幅非常醒目。对于国脚,李红兵也没有特殊照顾,在他看来,每个人都有机会,状态不好国脚照样需要坐替补席。

  在训练上,李红兵也花了不少心思,用他的话说就是边摸索,边学习,“虽说足球的本质是相同的,但女足还是有很多区别于男足的地方。过去在男足,觉得这个球员技术真是差,到了女足再看看,唉,原来那个男足球员还算好的,毕竟女足球员的基本功相对要差一些。首先你要有耐心,然后教练组一起摸索。”

  一年时间,江苏女足在李红兵的调教下,收获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而且主力国脚翁新芝上调国青没有出场。颁奖仪式上,手捧最佳教练奖杯,李红兵并没有露出喜色,球员觉得他有点摆酷,他告诉记者,“说实话,夺冠只是惊喜。比赛中暴露出了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好好总结改进。”

  比赛当晚,江苏女足没有庆祝,连夜赶回了南京,李红兵说,后面还有很多任务,比如女超联赛、全运会,“我感觉压力也增加了,因为比过之后才发现,其实我们还有很多问题,并没有什么绝对实力。”

  夫妇都是教练

  同为全运会争牌

  看到江宁基地一片喜庆,有人戏言,今年是江苏足球的幸运年,男足冲超成功,女足也拿到了冠军。作为昔日舜天的主帅,李红兵也为舜天感到高兴,“舜天冲超对于江苏足球而言是个好事,毕竟平台上去了,为女足的发展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从1982年开始,李红兵便与江苏足球联系在了一起,作为球员,他也有很多辉煌的历史,他是江苏唯一的国脚,在北京香河基地,至今仍有他代表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照片,那是1993年,李红兵回忆说:“那时施拉普纳刚来,让我当了队长,后来因为在训练中受了伤,所以出场机会少了,也算有点遗憾吧。”1995年,李红兵选择了退役,一直担任各级教练,他绝对算得上是江苏足球的老兵。

  如今,这位老兵最大的任务便是,明年期望带领江苏女足拿到第11届全运会的奖牌。

  由于忙于工作,李红兵无暇顾及女儿,说来也巧,他的爱人也正带领江苏跳水队备战全运会,也要争取奖牌。夫妇齐上阵,这种现象在江苏体育圈内还不多见,李红兵戏言,“我和我老婆一样,可能呆在队里的时间都比呆在家多。”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红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