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梅西和哈维均为队建功 巴萨客场5∶0大胜巴塞尔

  5∶0客场大胜巴塞尔,巴萨在各条战线上已经豪取八连胜,和以往的比赛一样,梅西和哈维再度成为了比赛的主宰,而两人均是今年金球奖得主的热门人选。赛后,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表示,梅西和哈维之间的金球奖暗战已经成为巴萨前进的动力,拥有这样的球员,是瓜迪奥拉的幸福。

  疯狂梅西

  梅西,永远那么锐利,就像一把刀子,将对方的防线撕开一道道口子。

  面对巴塞尔,又是梅西打开了胜利之门,开场仅仅4分钟,梅西在门前轻巧地推射破门,为巴萨迎来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当然,梅西的作用永远不仅仅进球,而是让对方的后卫始终处于一种惊恐的状态,直到崩溃,而巴塞尔后卫用悲惨的90分钟体会到了这种残酷。整场比赛,梅西几乎无所不在,他的突破让巴塞尔后防线千疮百孔。在进球之后,梅西还两度助攻博扬和哈维。

  对于梅西来说,荣誉是他最缺乏的东西,毕竟上赛季的西甲联赛和欧冠,巴萨都是两手空空,奥运冠军显然级别不够。而作为自己的最大竞争对手,C罗却手握英超和欧冠两座极有分量的奖杯,如果要消除这种差距,梅西只能将这种疯狂延续下去,来赢得更多的选票。

  内敛哈维

  哈维,从来都那么低调,低调得让你忽视他的存在,但他却是巴萨真正的大脑。

  6∶1大胜马竞之后,马竞主帅阿吉雷则说,“我们输在了哈维和梅西手中,哈维是一名中场大师,是所有教练梦寐以求的球员。”是的,哈维没有梅西那样锐利的突破,圆头圆脑的憨貌也不如梅西的长发那么飘逸,但是他用自己的传球调度着巴萨的节奏,掌控着巴萨的每一次进攻。本场比赛,他奉献了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但是赛后,他依然低调地说:“这是全队的努力。”

  西班牙媒体已经在为哈维造势了。和梅西不同的是,哈维有一座沉甸甸的欧洲杯冠军,而且他还是这届欧洲杯的MVP。在欧洲杯之后,哈维已经升华为一名中场大师,他对场上的洞察能力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已经达到了极致,而西班牙媒体也在为哈维造势。《阿斯报》认为,本次金球奖之争将在哈维、C罗和梅西三人之间展开,C罗目前因伤状态不佳,梅西缺乏荣誉,而只有哈维既有奖杯,又有状态,他最配得上今年的金球奖。

  1964年在本土夺冠之后,欧洲杯让西班牙人等待了44年;1960年的苏亚雷斯之后,金球奖让西班牙人等待了48年。如今,哈维带领斗牛士圆了西班牙球迷第一个梦,现在,他还要圆第二个。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哈维 | 巴塞尔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