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山东男篮两外援敲定 黑风双煞将助黄金征战疆场

  本报讯10月23日,是新赛季CBA球队外援注册截止日期。不过,CBA大多数球队的外援选取工作,依然没有结束。而山东黄金男篮则是未雨绸缪,早早确定了新赛季的两名外援。近期一直跟队训练的图科和普雷斯特,将在新赛季组成“黑风双煞”,为山东男篮征战疆场。


  随着注册时间日益迫近,各俱乐部的外援选取工作迫在眉睫。但是,各俱乐部的选援结果却未见乐观。本赛季,篮协不再采取集体选秀的形势,将选援的权利下放给了各俱乐部。在这样宽松的“新政”之下,俱乐部和经纪人各显神通,使得CBA的选援工作一度非常热闹。甚至有媒体宣称,CBA联赛已经取代欧洲篮球联赛,成为外援们淘金的天堂。然而,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来试训的外援走马灯似的换来换去,能够入俱乐部法眼的外援却少之又少。眼看注册期限临近,包括东莞、上海在内的一些俱乐部甚至没有敲定一名外援。而卫冕冠军广东队,也不得不召回了九朝老臣积臣,足见本赛季CBA球队选援难度之大。

  山东黄金男篮也曾接触过多名有NBA经历的外籍球员,但他们展现出来的能力,实在难堪重任。经过反复遴选,山东黄金男篮早早敲定了图科和普雷斯特两位外援。曾经在山东队中打过三个赛季的图科,是山东球迷熟悉的老面孔,他对队伍的熟悉以及极强的个人能力,使得自己和山东队再续前缘。而普雷斯特则是山东男篮历史上身材最高的球员,他的身高达到了2.21米,是一名篮下杀伤力很大的强力中锋。主教练巩晓彬认为,这名中锋将会成为CBA联赛中最好使的外援,绝对有一场比赛拿到40分和20个篮板的能力。

  相对于上赛季的拉米扎纳、图科这对速度型的外援组合而言,新赛季山东队的“黑风双煞”更趋向于力量化。“我们新赛季的战术风格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速度仍会是重要的得分手段。但是在内线高度增加的情况下,也会在局部细节上有一定的变化。这两名外援,将成为新战术的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