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亲兄弟作战梅西脚下不留情 巴萨5球砸懵巴塞尔

  谁也不会想到,巴萨与巴塞尔的兄弟对决会演变成如此一场大屠杀,5:0的比分让巴萨取得各项比赛中的8连胜,也令到场助威的网球天王费德勒(巴塞尔死忠球迷)脸面无光。此外,客场净胜五球让瓜迪奥拉率领的球队创下了欧冠改制以来的新纪录,同时也是红蓝军团欧冠史上客战最大比分胜利——巴塞尔之夜简直成了巴萨刷新纪录的摇篮。

  巴萨与巴塞尔为何是亲兄弟?

  巴萨在欧洲足坛是超级豪门,巴塞尔则是瑞士超级联赛的无名小卒,但巴萨的“根”却在巴塞尔,1893年,瑞士人甘伯在家乡创建了巴塞尔俱乐部。1899年,已经移民西班牙的甘伯创立了巴塞罗那俱乐部。

  梅西脚下不留情

  此战博扬梅开二度,梅西、哈维和布斯克茨各入一球,帮助巴萨轻松取胜。比赛中,梅西们全然不知道那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名言,在大比分领先后依然孜孜不倦地猛攻,若非最后关头亨利连续错失机会,比分应该不止如此。巴萨对5球大胜倒也不陌生,但客场能赢这么多还是头一回。这也是加泰罗尼亚球队在欧冠历史上首次上半场就攻入3球。欧冠历史上能完成客场5球大胜的也不过只有波尔图、切尔西、瓦伦西亚与摩纳哥4队,如今巴萨成为又一支达成这一壮举的球队。

  巴萨“打跑”费天王

  对于巴萨而言,巴塞尔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福地。早在78/79赛季,巴萨就曾在这里夺得过欧洲优胜者杯冠军。“我们很高兴能回到这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表示,“对于巴萨人来说,这座城市和这个球场都有着很多美好回忆。”

  谈到比赛,瓜迪奥拉说:“球员的态度在本场比赛得到了最好的体现,结果也是非常好的,但我们不能骄傲自满,周末还有与阿尔梅里亚的联赛。开场就连进两球对我们帮助很大,但下半场我们仍然保持了强烈的进攻欲望,这是球队积极进取的最佳体现。”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巴塞尔参加ATP巡回赛的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也抽空到现场看球,费德勒就出生在巴塞尔,从小就是巴塞尔球迷。但在巴萨5球领先后,费德勒如坐针毡,不停地摆弄手中的手机,最后不等比赛结束便早早离场…… 早报记者 殷鹏

  ★昨晨欧冠战报

  波尔多 1:0 克鲁日    国米 1:0 阿诺索西斯    帕纳辛纳科斯2:2 不来梅    顿涅茨克 0:1 里斯本竞技    埃因霍温 2:0 马赛    马竞 1:1 利物浦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费德勒 | 欧冠 | 迪奥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