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女队瞄准伦敦奥运 五金花处巅峰程菲不放弃

  科学训练不蛮干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周期,队员们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伤病或是心理上的疲惫,对此,体操女队的教练组没有蛮干,而是采取了科学有效的训练方法。

  “有些运动员在奥运会后出现了伤病,我们也进行了积极性缓解,让队员保持一定的训练量,而不是彻底的休息。对于女子体操运动员来说,彻底休息反而会让伤病反应更大。”陆善真说。女子体操运动员运动寿命周期相对较短,必须保持一定的训练量,才能保证队员们能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

  当然,中国体操女队在保证队员系统训练的同时,也非常重视队员的心理调整。在青岛参赛期间,队伍特意去了崂山旅游,请当地导游讲解道教历史,增长历史知识;还去了青岛的海边捉螃蟹、捉小鱼,乘坐快艇、摩托艇,小姑娘们兴致勃勃,从中获得了不少乐趣。

  冠军赛为伦敦准备

  北京奥运会的女团阵容相对比较年轻,江钰源、杨伊琳、邓琳琳、李珊珊、何可欣等年龄均在十六七岁,完全有可能坚持到下一届伦敦奥运会,即便年届20岁的程菲,也没有放弃伦敦奥运会的想法。

  “经过四年奥运周期的努力,中国体操女队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从教练员到运动员,都很珍惜目前的局面。我们的目光不仅仅在北京奥运会上,还希望她们这种状态能延续到下届奥运会。”在陆善真看来,青岛全国冠军赛,尽管只是国内的一站赛事,但也是伦敦奥运会周期的开始,在保持奥运选手的良好状态下,他和女队教练员们已经开始了对下周期重点队员的考察。

  “此次全国赛,有一些年轻队员表现也很不错,我们已经从各省市选调了一批队员进队试训。”一批十三四岁的适龄小队员,已经进入到了陆善真的视野。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善真 | 杨伊琳 | 江钰源 | 邓琳琳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