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全国蹦床赛在青岛揭幕 世界杯冠军叫板奥运冠军

参加2008全国蹦床冠军赛的运动员进行紧张的赛前训练。周光辉 摄
参加2008全国蹦床冠军赛的运动员进行紧张的赛前训练。周光辉 摄

  为期三天的2008年全国蹦床冠军赛今日将在青大体育馆揭开战幕,昨日,参加比赛的200余名运动员分批来到比赛场馆,纷纷在赛前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中演练即将祭出的绝活。按照秩序册上的训练安排表,昨天下午,福建女队、江苏男队和山西男队纷至沓来,黄珊汕、何雯娜、陆春龙和董栋四大名将相继亮相,使得青大体育馆一时间星光熠熠。

  何雯娜伤病缠身 黄珊汕状态正佳

  由于同是福建队队友,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何雯娜与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一齐来到了青大体育馆。

不过当做完准备活动的黄珊汕已经开始在蹦床上演绎一个个高难度动作时,何雯娜却连衣服都没换,当然,这纯属事出有因,绝非何雯娜在功成名就后有了大牌作风。

  原来,由于腰伤严重,被誉为“最美奥运冠军”的何雯娜必须在每次训练前接受按摩。在长达20分钟的按摩时间里,躺在单跳项目木质跑道上的何雯娜不时花容失色,央求队医把手法放轻点。接受完按摩后,何雯娜依然没有仓促上阵,原来,在正式训练前,她的脚踝还必须缠上厚厚的绷带,左膝需要带上护膝,当然,需要重点保护的腰部也必须由一个蓝色的护腰来保驾护航。

  带出何雯娜和陆春龙这两名奥运冠军的国家队功勋教练胡星刚告诉记者,其实何雯娜这些伤算是老伤了,奥运会时就有,只是因为当时的训练比较系统,保养手段也较为得力,所以未对其竞技状态造成影响。奥运会后,何雯娜一度忙于参加庆功会等社会活动,9月上旬恢复训练后,伤势反而加剧了。雪上加霜的是,就在一周前,感冒病毒偏偏又侵袭何雯娜的身体。由于不少治疗感冒的特效药中含有违禁成分,所以何雯娜只能服用一些见效较慢的普通药物,如此保守疗法使得她至今尚未痊愈。正因为此,何雯娜在本届冠军赛上将有所保留,采用一套难度分仅为14.1分的动作,较奥运会夺冠时低0.4分。

  昨天的训练中,何雯娜的确尽显疲态,直到训练行将结束时才勉强完成了一整套动作。嗓子里不时传出的咳嗽声,以及三番五次的弓身撑膝,不禁让记者对其的竞技状态心生疑虑。不过胡星刚坚信,只要摆脱伤病困扰,何雯娜的运动寿命会很长,“相比于体操运动员,蹦床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可以保持得很长,像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的女子蹦床冠军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她们都已经30多岁了。”

  相比之下,在9月底举行的蹦床世界杯总决赛上轻松夺冠的黄珊汕则显得游刃有余。本届冠军赛,她将采用一套技术分为14.7分的动作,足足高出何雯娜0.6分。从昨日的训练情况来看,她多次成功完成这套动作。当被问及会不会像奥运会时那样再犯低级失误时,黄珊汕嫣然一笑,眨着眼睛调皮地说道:“这很难说啊!”能够如此神态自若,可见黄珊汕已完全走出奥运会失利的阴影。

  陆春龙董栋难分伯仲

  同样是奥运冠军对奥运季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陆春龙与董栋的较量,也堪称“火星撞地球”的巅峰对决。

  本届冠军赛上,代表江苏出战的陆春龙和代表山西出战的董栋都将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双双使用难度分达16.2分的动作,与奥运会时相同。奥运会后,陆春龙参加了一系列难以推辞的社会活动,而董栋则马不停蹄地继续训练,并在世界杯总决赛上斩获金牌。从这一点来分析,董栋的竞技状态应略好于陆春龙。不过在昨天的训练中,两个人的表现都堪称完美,炉火纯青的技术运用得到其他对手的啧啧赞叹。

  就连在被问到参加本届冠军赛的目标时,两人的回答也趋于一致:“既然参加的是冠军赛,就一定要发挥出最高水平,力争冠军。”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雯娜 | 黄珊汕 | 胡星刚 | 陆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