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昔日虎将今何在 孙军加盟东莞有人进CBA有人NBL

  东北虎新任虎王王博已出山,全新的阵容也显露出了近年罕见的朝气与心气。而那些吉林球迷熟悉的面孔,现在如何了?他们如今的情况备受球迷关注。

  孙军加盟东莞

  从昔日风光无限的国手、东北虎的领军人物,到后来的俱乐部总经理,再到闪电离开,进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孙军一直在吉林球迷的眼里和心里。

如今,这位负责调教前锋的国家队助理教练“屈身”到了东莞新世纪队,再续CBA缘分。本赛季他将以东莞队领队和助理教练的身份回到长春,届时东北虎与东莞队的比赛又将是一场反戈之战。

  对于这次牵手,孙军说:“9月8日,我来东莞参加朱芳雨的婚礼,新世纪俱乐部高层找我谈了谈。其实奥运会结束后也有其他球队找我,但新世纪的运作更为规范,而且球队的上升潜力也很大,我最终选择了这里。”10月12日,孙军从长春赶到东莞报到,第二天俱乐部在球队内部宣布了对孙军的任命。接受东莞俱乐部的邀请,孙军经过了慎重的考虑,最终,他选择留在那里。

  孙军的教练生涯应该起始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曾进入由宫鲁鸣率领的国家女篮教练组,但那时他的心思更多地放在了俱乐部。今年3月,国家男篮集训后,孙军担任教练,辅佐尤纳斯,主要负责调教国家队前锋,这段经历对他来说极其宝贵。“到国家队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毕竟教练工作以前也做过,能够通过外教多学一些东西。”如果说从前他在东北虎指挥作战像客串,在国家队执教是学习,那么从东莞开始,恐怕才是他迈上教练之路的真正第一步。进入东莞队10多天了,孙军正在一步步地适应新角色。“还需要做很多准备,新赛季即将开始,我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希望能帮助球队走得更远。”孙军说。

  他们还在CBA

  上赛季结束后,东北虎陆续有队员加盟了CBA其他球队,现在他们都过得不错。

  赵阿南当上云南队队长

  赵阿南加入了云南队后,原本一直想拥有6号球衣,可云南队有人用过了,赵阿南便打算打造全新的属于他的“云南1号”。在云南队的几个月时间里,他坦言过得十分愉快,也完全适应了新的环境。不仅如此,他还当上了队长。对于新赛季再回长春时将与东北虎“为敌”,他说:“你们能理解我的心情吗?那是我奋斗7年的地方啊。虽然到时候心情肯定十分复杂,但在场上我会使出全力的。”

  韩磊成了蒋兴权弟子

  韩磊5月份加盟了新疆队,今年新疆队在内援引进上也只此一笔。他不仅与曾在东北虎效力的薛玉洋又成了队友,而且开始师从老帅蒋兴权。上赛季新疆队闹出了“官秀昌事件”,韩磊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新疆队后卫线上的不足。经过近半年的磨合,他也完全适应了那里的生活和训练,新赛季里,他的上场时间应该要比在东北虎时有所增加。

  杜江在北京 想念东北菜

  杜江在加盟北京队后,随队参加了在美国的夏训,心情不错。他原来在东北虎身披10号战袍,不过到了北京队,焦健退役留下的8号队服换到了杜江的身上。在去北京队前,已经经历了近10年联赛征程的杜江就对北京队有很深的了解,他在这里有陈磊、张云松、李克这样的朋友,也有闵鹿蕾这样的好教练。这让他来到这里的适应更快,杜江说:“来北京队之前就比较了解,我的位置还是2号位和3号位,有时候内线人员不够的时候也会扛一下4号位。”在东北虎时,杜江可以经常吃到妈妈做的菜,到了北京之后,觉得吃不惯,这让他对东北菜格外怀念。

  他们去了NBL

  上赛季东北虎的阵容里,有三人应该会在明年的NBL中亮相。尽管NBL低CBA一个级别,不过淘金或许是他们走向那里的最大原因。

  马岩崧与焦健成队友

  马岩崧加盟了东莞柏宁队,与焦健成了队友,这支队伍网罗了CBA不少球员,已将冲入CBA的时限定为两年。明年的NBL比赛马岩崧将登场亮相。

  聂金强又跟了李晓光

  另一位则是聂金强,在离开东北虎后,他去了陕西队试训,不过一个月后还是没能留下。尽管年龄偏大,但聂金强依旧舍不得离开篮球场,从陕西队离开后,他便奔赴深圳,加盟了新胜威队,这支队伍在今年的NBL联赛中取得了第七名。而邀请他加盟的正是曾任东北虎主教练的李晓光,他用一年的时间将新胜威队从NBL预赛都无法入围带到了第七名。

  成志明开赚奶粉钱

  而在明年的NBL赛场上,还有可能出现另外一位昔日的东北虎战将,他就是成志明。尽管成志明因为年龄偏大,上赛季结束时便马上宣布退役,回到山东家中。不过不久之前他刚刚“升级”当了父亲,为赚奶粉钱,他已打算在明年找一支NBL球队继续征战沙场。

  (本组稿件 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李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军 | 云南 | 赵阿南 | 韩磊 | 蒋兴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