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江苏女排为联赛夺牌而战 孙玥养伤12月才能上场

  昨天下午,江苏华东有色女排登上了飞往四川的班机,本周六,她们将在四川达州市体育馆与四川女排展开今年全国女排联赛揭幕战的对抗。由于明年是全运会年,因此全力备战全运会的江苏华东有色女排肩上的任务也更加重了。

今年,她们的联赛目标将是保四争三。相信有了老将孙玥的复出,加上引人关注的曾经入选国家队、年仅17岁、身高1.92米的主攻手惠若琪,同时还有一批不错的“90后”小球员,加上二传手赵云等当打之年的生力军,江苏队今年将有所建树。昨天,在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内,江苏华东有色女排举行了壮行会。

  薛永业:我们准备好了

  如果说昨天的一聚算是壮行会的话,不如说是江苏女排认娘家的一次愉快的经历。去年,江苏女排与合作18年的老东家“仪征化纤”分手之后,在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局长邵毅的支持下,成立了华东有色女排俱乐部,时长为20年,每年提供给队伍15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而实际上,江苏女排昨天还是第一次来到新娘家“认门”。相对于去年在联赛后期才开始合作而言,其实今年才是江苏女排和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正式合作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在接受采访时,薛永业表示,在经过一年的备战之后,如今江苏华东有色女排已经“准备好了”。也许语言太过于苍白,这名曾经的男排全运会冠军教练更希望用成绩去说明一切,证明自己和队伍的实力。众所皆知,今年“小老虎”孙玥的复出成为江苏华东有色女排的一大亮点,并且更有人预测今年队伍的成绩将和孙玥的复出紧密挂钩,然而记者得知,孙玥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将无缘参赛,原因是孙玥的联赛报名从12月1日才开始生效,因此如果球迷想一睹孙玥风采只能等12月6日第九轮比赛开始之时才行。据悉,今年以恢复为主要任务的老将孙玥将更多地以自由人身份出现在赛场上。

  杨国庆:目标保四争三

  昨天参加会议的还有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在鼓励之余他也对队伍的联赛成绩提出了要求。用他的话说,“对于江苏女排来说,今年十分重要,只有在今年打出水平,才能为明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打好基础”。去年江苏女排中途易帅,最终夺得联赛第六名的成绩,杨局长表示:“我知道老薛(主教练薛永业)今年肯定不会满足于第六名的成绩,我也给他们定个目标,那就是在确保第四的情况下争取第三名。当然,如果打得好能进冠亚军决赛我们肯定会更高兴。”在保证全运会完成任务的情况下,杨局长又给江苏华东有色女排下达了更重要的指标,他说:“除了成绩之外,我们希望有江苏的队员能进入新周期的国家队。”要知道最多时曾经有五名队员同在国家队的江苏女排已经两届奥运会“队中无人”了。

  邵毅:俱乐部没有指标

  说到壮行会,昨天姗姗来迟的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局长邵毅不得不提,作为江苏女排的新娘家负责人,他直言对女排的联赛成绩:“没有要求”。和体育局领导的关注方向有所不同,邵局长的承诺倒是让女排队员不禁拍手叫好,他表示,成立华东有色女子排球俱乐部之后,他们将更关心女排队员本身的需求,不得不说的是,邵局长本人十分喜欢运动,在担任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时就曾经和江苏女篮有过合作,这次能和江苏女排合作成立俱乐部,他本人也是投入了大量的心血,为了更好地关注女排队员的生活,他甚至表示,如果以后有队员退役后有工作需求的话,那么他们局也将会适当地给予帮助,提供工作岗位。    赵晨彦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永业 | 保四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