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08年全国马术锦标赛 35匹赛马将进行3项目比赛

  2008年全国马术锦标赛今天将在南京国际赛马场举行。来自广东、上海、内蒙古、西藏、四川、江苏、山东7个代表队共30多名运动员、35匹赛马将进行盛装舞步、越野赛、障碍赛3个项目的比赛,历时3天。

  为备战本次比赛和明年的十一运会,江苏马术队今年8月专程从法国买回3匹“宝马”,还专门派3名运动员前往法国与这3匹马培养感情,回到南京后,马儿们就开始了认真训练,这3匹马分别叫:钢蛋、十六和卡卡。

  昨天下午,记者在赛马场马厩里见到了江苏马术队队长徐远,上午刚带“钢蛋”训练完,下午他就开始给“钢蛋”梳洗打扮。徐远一边用梳子梳顺钢蛋背上的鬃毛,一边把鬃毛分成一小撮一小撮,编成小麻花辫子,然后用皮筋扎起来。徐远说:“明天要进行盛装舞步比赛,马的外形很重要,国外一般比赛前,都有专业的马儿‘美容师’帮它们打扮,连尾巴上的毛也编成小辫子,特好看。”

  下午3点半,一些训练完的马儿已经等来了美味加餐——胡萝卜。徐远却没有给“钢蛋”吃它最喜欢的胡萝卜,“最近它的肠胃不太好,胡萝卜是凉性的,还是不吃了。”徐远说。不仅如此,徐远还给钢蛋穿上了一件紫色披风,“这就是马的衣服,也是怕它受凉。”徐远拍拍“钢蛋”的屁股说:“希望它的状态能调整好,明天有个好的表现。”

  不过遗憾的是,市民将无法在现场一睹“钢蛋”的精彩表现。记者获悉,2个月前,赛马场东南角2000多米围栏因故受到损害,赛道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为保证本次比赛顺利进行,马场出资修缮了赛道,但2000多米的马场围栏目前尚未修缮完毕。这次比赛中,马场围栏周围虽然有专人看管,但鉴于安全等多方因素,比赛将全程封闭,不对市民开放。

  据悉,损坏马场一事经有关部门调查后已有定论,责任方对马场的修缮和赔偿还在进行中。

  本报记者 冯 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