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张卫平:弗老大已丧失竞争力 火箭替补胜过主力

国王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今天火箭在季前赛中110-97战胜国王,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作客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姚明第一次进攻就被吹犯规,张卫平说:“姚明不用这么突破,他的速度不快,协防的人会很早就到你的前进路线上来。火箭队开场并没有展示他们的防守,国王队的进攻只能在外线做文章,无法打到内线给火箭造成压力,阿德尔曼开场让首发上场了很长时间,是要让他们多找找状态,下半场肯定不会这么用了。”

  火箭首发打了接近一节的时间,姚明最后22秒受伤下场,张卫平说:“今天火前队使用姚麦时间非常长,另外斯科拉也一直在场上。姚明没必要这么打,他并没有踩到谁的脚上,是自己扭伤的。姚明用不着在季前赛打这么长时间,让他打8分钟到10分钟就行,第二节休息,第三节再打。姚明现在每节都想全力,他早晚得受伤。”

  火箭第二节派上主力仍然被对手反超,张卫平说:“第二节开始没多久,就让姚明和麦迪再次上场有些看不懂,阿德尔曼有些按常规赛的打法进行的。火箭原来的普林斯顿打法我们看不到了,太多的球员单打,现在火箭的打法令人摸不着头脑。火箭队在第二节防守进攻都不是令人满意,对手很简单的战术火箭就跟不上。”

  总结上半场比赛,张卫平说:“火箭上半场很失败,主力阵容打满了上半场,他们都打了21分钟,如果磨合阵容建立默契,但看不出有什么默契。而他们的普林斯顿战术也没有看到,都是单打导致成功率的下降和失误增多。火箭的进攻打不出来,防守也不行,他们被打反击不退守,对防守重视程度不够,对手打反击他们又防不回去。在阵地战中对方一个简单的掩护投篮,姚明防不住来也没有人协防,对方多次打出这样的进攻。”

  火箭队下半场并没有变化,仍然以主力打全场,他们终于有所起色将比分回。张卫平说:“下半场火箭主力还都在场上,战术比上半场有所好转,但防守方面不行,姚明防守霍伊斯很不成功,对方已经接近20+10了,姚明换位防守防莫尔由斯科拉防守霍伊斯后同样让对手得分,姚明防守中漏洞很大。以往火箭防守最强的是外线防守,现在高位防守一上点没有,使姚明压力很大。”

  谈到第四节比赛,张卫平说:“火箭第四了终于让姚明和麦迪休息了,前两次进攻均是阿泰斯特的单打,角色球员在场上的时间反而打得更好了,其实这与国王队打得不好也有关系。今天阿帅并没有叫暂停,国王是按正规则比赛那样进行的。今天火箭第二阵容比第一阵容打得出色,火箭接下来要加强防守,前面训练主要强调的进攻,实际上防守很难提高的。我觉得阿帅最后5天要练防守,他们依靠的就是防守,他们前两节失了60分暴露出很多问题。只要抓好防守才能保住球队的根基。”

  谈到火箭本赛季的问题,张卫平说:“火箭的阵容越来越完整,板凳深度今天表现的很强,他们的阵容实力平均,内线方面姚明的防守是个漏洞,火箭队的很大的弱点是核心后卫,阿尔斯通在整个联盟中只是中等偏下的后卫,布鲁克斯和海德不可能成为核心后卫。如果想要冲击总冠军,他们必须要补强这一位置,虽然有姚明、麦迪和阿泰这样的球员,如果核心后卫解决不好会遇到很大难题。弗朗西斯的年龄和状态是个问题,受伤以后状态没有恢复,他是依靠速度打球,如果没有速度他就没有竞争力,这个赛季不会有很光明的前途。”(大苦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作胜利手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伊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