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第6轮前瞻:男团再现马王战 女团军旅战头羊

  北京时博国际PK北大方正

  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京城德比,北京女队虽拥有丁宁、张怡宁,但前5轮整体表现不佳只取得2胜2负的战绩。北大方正在主将、新加坡外援李佳薇的努力下,前5轮先后战胜过山东鲁能以及冀中能源。本轮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很重要,北京时博国际作为卫冕冠军目前面临连前四都进不了的危险,在对阵整体实力并不强的北大方正时如果再出什么意外,将提前彻底告别今年的冠军争夺战。已经获得两场胜利的北大方正没有什么压力,输了排名也不会降多少,如果她们放手一搏,对北京女队来说还是难对付的。

  北京时博国际前几轮基本都采取三人出战的方针,几乎每次都想在四盘比赛内解决战斗。如果该队用彭雪/刘凯伦打双打,丁宁、张怡宁分别打两盘单打,也是一种可以考虑的尝试。北大方正目前除了主将李佳薇的单打成绩是5胜3负外,陈晴1胜2负、高曦1胜1负,张怡宁如果发挥正常取两分应在情理之中,而丁宁也至少有把握取得一盘单打的胜利。

  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PK鲁能潞安集团

  对目前2胜3负的鲁能潞安集团队来说,这将是一场关系到自己能否重返第一集团的关键战。鲁能潞安集团拥有李晓霞、彭陆洋以及新加坡生猛外援冯天薇,本是实力很强的组合,但冯天薇持续低迷、李晓霞状态不稳,给该队主帅唐诚制造了不少麻烦。

  山西大土河目前排名第二,该队的三大主力郭焱、饶静文、帖雅娜近来表现都很不错。郭焱的单打成绩目前是6胜2负,饶静文则是三战全胜。本场比赛如果彭陆洋和冯天薇再不好好表现表现的话,即使李晓霞能再次拿到两盘单打分,该队很可能还是会重蹈上一轮2-3不敌八一女队的覆辙。

  李晓霞与郭焱的对抗将比较精彩,如果两队的核心对阵,谁取胜谁将极大地鼓舞自己所在球队的士气。前不久获得世界杯亚军的帖雅娜,本赛季还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表现,不知道本轮她会不会也来一次大爆发。

  冀中能源VS广东珠江怡景湾

  客观地说,河北女队(冀中能源)本轮比赛依然凶多吉少。广东女队的刘诗雯目前的单打成绩是8胜1负,河北女队主将牛剑锋的单打成绩仅为2胜7负。而且广东女队的主力双打组合周芳芳/蔡赛目前的双打成绩是3胜1负。只要主队阻挡不了刘诗雯单打赢两分,主队赢球的希望将再次被迫推迟。

  牛剑锋目前在乒超交战记录中,保持着对刘诗雯3胜1负的优势。2005年牛剑锋两次战胜对手,2007年牛剑锋先在第4轮2-3惜败给对手,随后在第13轮以3-0完美复仇。如果本轮两人能再次对阵,牛剑锋能赢刘诗雯的话,至少胜负的天平不会那么快倾斜。但广东女队的整体实力明显还是要强一些,该队的二号单打曹幸妮目前的单打战绩尽管是1胜4负,但前五轮她对阵的都是郭跃、郭焱这种国乒一线绝对主力,她取得的唯一一场单打胜利,是3-2击败李晓霞。曹幸妮如本轮发威,将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她有这样的实力。

  八一工商银行PK辽宁鞍钢

  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头羊狙击战,迄今保持5轮连胜的辽宁鞍钢风头正劲,但八一女队目前4胜1负也调子颇佳。八一工商银行上一轮3-2战胜山东鲁能之后,已经对狙击领头羊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郭跃目前在单打比赛中是9连胜保持不败,而八一队的曹臻以及孔令辉的弟子木子目前状态都很不错,她们能否打破郭跃的连胜记录,将是本轮女团比赛的一大看点。最近两年的乒超联赛里,曹臻对阵郭跃的交战记录是1胜3负。2006年第1轮联赛,郭跃就3-0击败过曹臻,但随后的第10轮比赛曹臻3-2战胜郭跃。2007年的联赛里,郭跃先后3-0、3-1战胜曹臻。

  如果八一工商银行本轮能爆冷取胜,她们将至少进入前两名。对于这支没有奥运核心球员的队伍来说,这样的荣耀将极大地激励她们去战斗。

  江苏中超电缆PK大同云冈

  这是一场关系到保级的关键之战,两队又恰好是2008年新赛季的两支升班马。迄今5轮连败还未尝到胜利滋味的大同云冈目前处境艰难,该队主将姜华珺单打成绩1胜7负,第二单打冯亚兰单打成绩1胜3负,几乎拿不出什么象样的“军火”。而江苏女队尽管目前排名倒数第3位,但该队已经取得两场胜利,队员的心理比较稳定。

  拥有范瑛、姚彦两名国手的江苏中超电缆对如果发挥正常,将很有希望在本轮取得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搜狐体育 红星耀)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雷振华 | 王皓 | 李平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