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新赛季CBA外援一览:北京得哈里森 东莞成大赢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今天凌晨是CBA俱乐部注册外援的最后期限,在中国篮协规定的大限前各俱乐部均提交了外援外单,有由于时间仓促,很多俱乐部均是赌博式注册。

以下各队新赛季的外援名单:

  北京金隅:丹特-琼斯、大卫-哈里森

  昨天丹特-琼斯参加了球队的合练,不过刚刚被森林狼裁掉的大卫-哈里森还没有来中国。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证实已经和哈里森签了合同,-哈里森上赛季在步行者效力,刚刚参加了森林狼的季前赛。昨天才刚刚被森林狼裁掉。北京队立刻与他达成了意向。由于事情仓促,北京队昨晚还在准备哈里森的材料,如果材料不能及时凑齐,也不排除他无法登陆CBA的可能。届时北京队还将起用更换外援的名额。

  天津荣钢:克里斯.布克、赛龙.史密斯、萨曼.维西

  前几天抵津的天津荣钢男篮试训外援克里斯·布鲁克昨天随队进行了训练。这位27岁来自美国的中锋身高2米08,上赛季曾在斯洛文尼亚的俱乐部效力。他同时可以司职大前锋位置。赛龙-史密斯来自美国出生于1980年10月3日,上赛季效力于法国Entente Orleans 45俱乐部;萨曼-维西,来自伊朗出生于1982年8月7日,上赛季效力于伊朗Petochimi Lman Harbour俱乐部。

  青岛双星:艾马尔、姜正秀、弗朗茨

  艾马尔曾经在山东试训一周后被巩晓彬放弃,最终加盟了青岛双星,弗朗茨上赛季伊始曾在东莞新世纪效力,身高2米16体重126公斤的他仅代表球队参加了12场比赛,场均8.3分6.4篮板。朴荣俊目前是韩国中央大学大四的学生,今年只有22岁,朴荣俊曾获得过韩国大学联赛的最佳球员称号。能够在盛产优秀后卫的韩国联赛中脱颖而出,朴荣俊的实力可见一斑。

  吉林东北虎:萨马基 、罗杰斯-莱昂

  吉林是最早确定外援的球队,萨马基在浙江打了四个赛季,是防守型的中锋。莱昂位置前锋,来自美国身高达到2米体重100公斤出生于1980年,罗杰斯曾经在德国和乌克兰联赛中效力,并获得过MVP称号。

  山东黄金:普雷斯特、麦克-图科

  图科曾经在山东效力三个赛季,与队友配合不存在问题,在今年外援身价普涨的情况下他还属于物美价廉的。普雷斯特最早签约福建,但因为伤病以及风格问题被福建放弃,他的加盟对山东队的内线有极大帮助。

  辽宁盼盼:埃维-斯托里、拉弗尔-阿鲁尤

  辽宁队引援非常不顺,即使报上这两名外援也不确定他们是否能加盟CBA。俱乐部此前寻找的几名外援均因要价过高而放弃,他们不得不从经纪人手中确定下这两名外援,现在只是把资料上报篮协,一切要看他们试训的情况,如果不满意不排除辽宁提前使用更换外援的权利。

  陕西东盛:李-本森、布兰顿-罗宾逊、赫迪-卡姆拉

  吴庆龙从云南挖回了自己的昔日爱将李-本森,他还能在热身赛中砍下40多分,看来他的状态并没有下降太多。罗宾逊也是上赛季的老人,加上伊朗的卡姆拉,陕西队新赛季值得期待。

  新疆广汇:麦隆-阿伦、胡娄

  来自加拿大的胡安,是广汇俱乐部精心挑选的大前锋。胡安今年27岁,身高2.02米,在大个球员中并不占身材优势,但他2.7米的站立摸高却能成为篮下的绝对统治者,抢篮板的能力极强也成为广汇男篮相中他的主要原因。阿伦上赛季效力于波斯尼亚联赛,场均出战28分钟,砍下15.3分、3.2个篮板和4.1次助攻,效率非常的高。这位美国后卫身高1米82,身体素质非常突出,有很强的爆发力,不仅能突破,而且外围投篮也有不错的命中率。

  山西中宇:桑特-密斯(美国)、奥德捷(尼日利亚)

  山西在季前赛中曾经考察过两名外援,但都没无法达到球队的满意,最终他们签下了“篮板王”奥德杰,虽然他的要价令北京队放弃,不过财大气粗的山西队没有问题,最终奥德杰被山西队注册。而史密斯此前曾经在广东试训过,但没有留队。

  东莞新世纪:迈克-哈里斯、贾玛尔-桑普森

  东莞可谓是最大赢家,他们引援一直在秘密进行,当其他球队大张旗鼓的寻找那些NBA外援时,他们一直在等NBA那面裁人,果然两名昨天刚刚被NBA裁掉的哈里斯和桑普森均被他们签下,据说工资并不高只有4万美元。哈里斯是东莞的旧将,他上赛季成功帮助球队打进了半决赛,而桑普森在辽宁证明了他的能力,有了这两名外援东莞如虎添翼。

  上海东方:杜万·泰特、摩洛哥外援里达-哈里米

  上海队引援同样仓促,俱乐部此前联系的经纪人最近一直关机,他们几乎陷入绝境,没有办法上海队最终放弃了亚洲外援,引进了曾经在吉林效力的杜万-泰特,以及一名摩洛哥外援里达-哈里米。哈里米出生于1982年身高2米11,在希腊,法国,德国,菲律宾都打过,在菲律宾时和李本森,积臣对位过,数据还稍占上风

  浙江广厦:迪克森、卡斯布-鲍威尔

  “大果冻”迪克森从云南跳到广厦,他们的内线实力大增。身高2.01米的鲍威尔出生于1981年,他在2003年毕业于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此前曾在魔术、灰熊、公牛等队打过“短工”。上赛季后半段,鲍威尔身披热火战袍出战11场,其中4场首发。在场均27.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交出7.6分、4个篮板的成绩。今年4月8日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鲍威尔拿到个人NBA生涯的最高分18分。

  江苏南钢:唐尼尔-哈维、布莱恩

  哈维在热身赛中打动了外教,他的进攻以及篮板球都对外线是个很大的补充,他最终得以了一份合同。而刚刚抵达中国的布莱恩身高2.11米,其移动速度快,并有一手3分球的绝技,这会对唐正东的缺阵是个补充,得分将是他的头号任务。

  浙江万马:萨姆-霍斯金、夏迈尔-斯塔尔沃斯

  霍斯金身高2米06,身体非常强壮,曾经在NBA的活塞队、欧洲的巴塞罗那、帕纳辛奈科斯、俄罗斯联赛等效力过。夏迈尔身高1米93能打1到3号位的位置技术全面投篮准,有一定突破能力。夏迈尔-斯塔尔沃斯身高1.93米,来自克罗地亚联赛冠军扎达队, 场均贡献15.8分和4.7个篮板

  广东宏远 积臣、泰勒-阿玛亚

  广东在内线外援没有太多选择的情况下召回了老将积臣,这是他在CBA的第十个赛季了,从1998年的甲A时代开始,除了2001~2002赛季去塞浦路斯淘金外,积臣此前已经效力广东宏远9个赛季,在此期间他是宏远队四夺CBA总冠军的重臣,上赛季已经35岁的他仍能贡献场均17.4分和9.7个篮板球,可以说依然宝刀未老。而泰勒虽然没有NBA经历,但他的弹跳等身体素质可以和黑人球员媲美,而且他在欧美各国联赛有着丰富的职业比赛经验。从此前的季前赛来看,他与球队的磨合显得非常不错。

  福建浔兴 :波特、白人外援(名字未知)

  因为不符合自己的跑轰打法,他们赶才了有伤在身的普雷斯特,球队中只剩下老外援波特,波特这几年在福建队问题不少,与俱乐部产生过不少矛盾,现在他表示可以改邪归正,球队最终留下。普雷斯特走后他们寻找内线并不顺利,在昨天外援注册的最后期限前,他们报一名白人外援,现在资料还不清楚。

  云南红河:阿纳贡耶、阿波达卡

  送走了李-本森,云南队选择了防守型的尼日利亚内线阿纳贡耶。阿纳贡耶出生于1981年2月10日,身高6尺8寸体重260磅,他出生在美国,后来加盟尼日利亚被招进国家队,并且率队参加过2006年的世锦赛和2007年的非洲杯的比赛。外线方面他们选择波多黎各的阿波达卡,阿波达卡1980年1月7日出生在美国的新泽西,身高1米92,体重90公斤。他职业生涯早期曾经效力过NCAA、USBL、NBDL以及波多黎各(BSN)联赛,近几年转战欧洲收获颇丰,他曾经出现在波兰、意大利和土耳其的联赛中。

  (大苦瓜)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森 | 朴荣俊 | 艾马尔 | 大卫 | 弗朗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