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新人季前赛数据盘点 阿泰篮板已成制胜绝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NBA季前赛火箭迎战国王,这是火箭本赛季最后一场季前赛,最终火箭凭借在下半时的出色发挥,火箭最终以110-97战胜对手,这是季前赛中火箭第二次击败国王。

阿德尔曼尽遣主力阵容上场,三巨头合力砍下50分,阿泰斯特19分,姚明17分7板,麦迪14分6板。在全部7场季前赛中,火箭取得5胜2负的佳绩。

  纵观火箭季前赛征程,阿德尔曼一直在考验新人,除了野兽阿泰斯特全部首发以外,斯特劳博雷、多西、沃弗和“老新人”巴里都在轮换阵容之内,而从季前赛来看,火箭本赛季新人的表现也着实可圈可点。

  火箭本赛季最大的看点就在于阿泰的到来,这位昔日国王悍将在7场季前赛中全部首发,不难看出阿德尔曼对自己的高徒爱惜有嘉,场均26分钟的出场时间也列全队之首。比赛第一场对阵灰熊阿泰就让火箭球迷眼前一亮,24分钟内砍下15分6个篮板,这之后的两场比赛中阿泰延续神勇表现,对阵马刺砍下18分,而挑战卫冕冠军凯尔特人也有13分入账。三分球命中率接近60%,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阿泰成为火箭除姚明外最稳定的得分点,他适时的突破和外线出手让对手头疼不已。但是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阿泰的表现一落千丈,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三分球更是5投0中。就在人们质疑野兽表现的时候那个豪情万丈的阿泰又回到了我们的视线,最后两场对阵昔日救主国王阿泰强势反弹,投篮、篮板、助攻、抢断全面开花,帮助火箭两次战胜对手。本场比赛他上场39分钟创季前赛新高,同时得到19分也是季前赛中得分最高的一场。

  分析阿泰的数据会发现最明显的一个现象,那就是阿泰的篮板球对火箭至关重要。前两场阿泰分别贡献6个和5个篮板,但是在接下来的两场阿泰低迷,篮板更是一个未得,火箭也在这两场比赛中负于对手,这两场输球也是火箭在季前赛中落败的两场。由此可见,阿泰的到来带给火箭一大福音就是加强了对篮板的控制,而控制篮板对于火箭攻防两端都是至关重要的,阿泰的到来正是弥补了火箭在这方面的不足。

  火箭另一位抢眼新人是草莓男斯特劳博雷,这位二年级后卫上赛季效力菲尼克斯太阳,场均8.2分钟的出场和2.2分的入账显然毫无亮点可言,但是小草莓在火箭的表现却让人记住了他的名字。季前赛他出战5场,场均得到8分。在14日对阵雷霆、16日对阵灰熊的比赛中他分别得到16分和20分,投篮命中率达50%以上,罚球更是20罚17中。凭借如此神勇的表现斯特劳博雷成为火箭留队新人的热门人选。

  但抛开草莓狂飙的两场,他在其他场次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18日对国王他仅有3次出手机会得到3分,助攻数赫然为0,出场11分钟即领到3次犯规。落差如此之大的表现让他很难受到主帅青睐,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表现出来的稚嫩,让他对个人犯规的控制急需加强。助攻意识不强也是他的缺点之一,全部5场比赛他只送出4个助攻,显然在注重整体配合和无球掩护的普林斯顿体系中这样的表现得到认可。今天火箭再次对阵国王阿德尔曼磨合主力阵容再没有给草莓机会,看来他在火箭的前途依然未卜。

  火箭新人去留之争的另一位主角沃弗表现也有亮点。还记得在16日对阵灰熊一役他三分9投7中得到23分,凭借三分炮弹帮助火箭战胜对手。沃弗在出场的5场季前赛中平均出场24分钟,场均得10.4分和1.8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50%,这与他上赛季场均仅1.3的得分显然有天壤之别。但沃弗的表现也和草莓差不多,如同坐过山车一般忽上忽下,在首战对马刺的到14分之后,对阵雷霆和凯尔特人两场他几乎被人们遗忘,两场比赛仅得到11分和1个助攻。并且突破和为队友创造机会一直是沃弗的弱点,而他在外线的表现似乎不能引起火箭足够的兴趣,因为现在的火箭并不缺乏外线投手。

  再来看看火箭另两位新人的表现,一年级大前锋多西只打了四场比赛,场均3.3分和3次犯规,但是这位新人的总篮板数达到19个,每场贡献将近5个篮板仍然表现出这个新人的过人潜质。近两场比赛阿德尔曼都没有派多西登场,显然这位新人的适应还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另一位新人是昔日马刺老将巴里,他在马刺度过了自己最近的4个赛季,虽然不是先发但一直是马刺最稳健的三分手之一,而且巴里在整个联盟的三分命中率也排在前列,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9%,今年季前赛老巴里作为新人加盟火箭,虽然初来乍到但巴里依然不改杀手本色,他出战6场三分球命中率达36%,罚球命中率100%,而且共送出21次助攻和14个篮板,作为一名37岁的老将巴里无疑是火箭最稳健的救火队员,他在防守上的经验必将令火箭获益匪浅。(搜狐体育 小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