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双星第三外援定为韩国大学生 与李光组双快后场

  就在伊朗球员阿米尼因为签证问题无缘加盟后,青岛双星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迅速做出决定:与韩国中央大学校队主力后卫朴荣俊签约,后者将作为球队的亚洲第三外援帮助双星男篮征战新赛季。朴荣俊能够与双星“闪电”签约并不意外。

除了得益于双星队中韩国主教练姜正秀的推荐外,俱乐部对这名实力后卫一直关注,而朴荣俊的到来将大大地增强球队后场实力。

  签约内幕:朴荣俊一直是替补人选

  不少人对双星男篮在最后时刻签下朴荣俊有些惊讶。毕竟,从此前俱乐部透露的消息来看,伊朗球员阿米尼一直是球队追逐的重点。“其实,我们一直在关注着朴荣俊,与他签约是我们计划之中的事情。”主教练王伟(王伟新闻,王伟说吧)力告诉记者。

  在引进亚洲外援的计划中,双星男篮一直将引援重点锁定在伊朗、日本和韩国球员身上。俱乐部在积极争取伊朗球员阿米尼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韩国和日本的球员。王伟力表示:“在前段时间与姜正秀教练经过沟通后,我们觉得队伍还是需要在后场方面进行加强,所以将亚洲后卫作为考察重点,阿米尼因为签证问题无缘球队,朴荣俊作为备选自然被我们列为签约重点。”

  与双星签约后,朴荣俊将与李光组成“双快”后场。在聘请了韩国主帅姜正秀作为球队主教练后,朴荣俊的到来无疑会为正在“提速”的双星男篮增加新的动力。

  实力不俗:曾是大学联赛最佳球员

  朴荣俊目前是韩国中央大学大四的学生,今年只有22岁。据此前一直执教中央大学的姜正秀介绍,朴荣俊曾获得过韩国大学联赛的最佳球员称号。能够在盛产优秀后卫的韩国联赛中脱颖而出,朴荣俊的实力可见一斑。

  其实对于朴荣俊,双星男篮并不陌生。三年前,中央大学队曾到青岛与双星男篮有过交手,当时只有19岁的朴荣俊就给双星教练与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身高只有1.82米,但控球技术绝佳,投篮准确。”王伟力这样评价朴荣俊。而不少双星队员也对朴荣俊印象深刻,“他绝对是一名优秀的后卫,这下我们队的后场有保证了。”队员们纷纷表示。

  而对朴荣俊最有发言权的无疑还是一手培养他的教练姜正秀。对于弟子的能力以及能否适应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老师丝毫不怀疑。“他的特点非常突出,就是投篮准,突破好,既可以组织进攻也有足够的个人进攻能力。我相信他能够在CBA立足。”

  实力大增:外援特点突出值得期待

  至此,双星男篮三名外援全部确定。除了尚未到队的亚洲外援朴荣俊外,美国(美国资料)外援阿莫尔与南非外援弗兰茨已经开始跟随球队进行技战术训练。三名球员特点鲜明,双星男篮新赛季的表现值得期待。

  高大的弗兰茨来到球队后,双星男篮的内线实力强大了许多。“有了弗兰茨,我感觉球队的腰杆一下子就挺直了。”王伟力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

  老将阿莫尔无疑将成为双星男篮新赛季主要的进攻点。在NBA(NBA新闻,NBA说吧)效力多年的经历使得这名老兵积攒了丰富的经验。而在训练中,阿莫尔也常常主动帮助年轻队友,指正他们的缺点。

  两名内线强援,加上后场朴荣俊的到来,双星男篮在新赛季不容小视。而据记者了解,因为韩国大学生联赛尚未结束,朴荣俊想要早日来到双星男篮还需要花费一些周折。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荣俊 | 姜正秀 | 王伟 |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