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斯特恩关注国际球员健康 保护姚明必须平衡赛程

  频繁参加国际比赛、上场时间过长、高强度比赛后得不到休息恢复……姚明该不该退出国家队?这已不仅是国内广泛关注的话题。北京时间今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NBA将同FIBA(国际篮联)进行有效沟通,以保护国际球员的身体健康。


  在NBA,国际球员如何平衡好国家队同NBA之间的关系,是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对于FIBA过度频繁、密集的赛程安排,俱乐部不满、媒体质疑、专家诟病。中国球员姚明也是引起这个话题的焦点人物。

  不少NBA球队抱怨,由于FIBA不像NBA那样,有一套缜密的健康医疗保障体系,当国际球员代表国家队征战时,有些球员过度疲劳,即使受伤了也仍然在场上拼。有些比赛中,主办方甚至不提供冰块或弹力绷带等医疗设备,当球员受伤时,FIBA也无法在医疗救助方面提供一系列周到服务。

  在中国,姚明是篮球界的“国宝”,在NBA,姚明同样是最受人关注的国际球员之一。NBA各界自然希望能看到一个健康、强壮的姚明,为球迷带来精彩的表演。除此之外,西班牙的加索尔、阿根廷人吉诺比利、法国人帕克,也都是NBA的“重点保护对象”。北京奥运会期间,立陶宛人伊尔格斯卡斯就因为骑士队不放行,未能代表国家队参赛。

  在今晨的采访中,斯特恩给NBA球队、关心球员的球迷以及记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NBA将同FIBA进行协商,希望FIBA能从保护国际球员的角度出发,对球员在比赛中的健康问题给予关注和干预,制定更合理的国际比赛赛程。(记者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