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运会筹备堪比北京奥运会 志愿者服务无微不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王媛媛泉州报道)由农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等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农民运动会即将在本月26日拉开帷幕,这一次将在福建的泉州举行。10月24日,笔者作为搜狐体育的记者抵达了晋江机场,从见到的第一个工作人员开始,北京霜降的低温就被席卷而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认真耐心且细致入微,让人感觉如沐春风,令许多前来报道的媒体工作人员赞叹不已。 

  本着“摸底”的目的,笔者找到了接待自己的志愿者聊天,并未透露采访的目的,而这名来自泉州师范学院名叫陈倩的志愿者更是给了我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笔者了解到,本届农运会共有志愿者17000多名,大都是福建省的各大学的学生,一小部分来自泉州当地的高中,他们有一部分人早在今年6月就开始了关于农运会的培训,从农运会历史到竞赛项目,从服务宗旨到技能培训,他们都做了很久的准备,并付出了很多汗水。陈倩介绍说:“从一开始,部分被选为志愿者骨干的同学就开始接受培训了,而每一次会议和课程都将以光盘的形式记录下来,以便留给其他志愿者学习使用。”  

  这一届农运会的筹备工作可谓相当细致,从每一个细节都能感受到组委会的用心。笔者注意到,从机场到驻地的路上到处都能看到“农运会”的身影,广告牌、宣传语、车体广告……这种浓烈的盛会氛围就犹如北京迎来奥运会一样浓烈。对此,志愿者陈倩说:“因为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主场,为这一届农运会提供了完美的借鉴和模式,因此,组委会在组织工作方面吸收了很多北京奥运会的经验,其中也包括志愿者的培训。”这也正是农运会志愿者能够达到奥运会志愿者水平的原因。  

  志愿者的工作也是十分辛苦,陈倩笑着说:“每天7点就集合,晚上9点半才结束。”如此大的工作量并未让志愿者们叫苦,相反,越是辛苦,他们笑得越甜。  

  本届农运会的四大亮点之一便是利用闽台“五缘”优势,邀请台湾农民组队参加,目前中华台北代表团已经抵达驻地,台湾媒体也已经陆续赶来,本届农运会组委会将让台湾同胞感受到大陆同胞空前的热情与淳朴,而志愿者周到的服务与甜美的微笑也一定会令台湾同胞印象深刻。 (搜狐体育 王媛媛/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倩 | 王媛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