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三峡大学通过YOYO体测 湖北足球复兴始于学生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14点30分,正在备战本赛季中国乙级联赛10强决赛的三峡大学队在武汉市体育学院进行了中国足协组织的YOYO体能测试。

经过了近一小时的体测,最终只有2名替补球员未能通过,其余26人则轻松过关,顺利地拿到了中乙决赛圈的“上岗证”。如果三峡大学队能够获得中乙决赛阶段的前两名,那么明年的中甲赛场上将依然会出现湖北足球的身影。  

  三峡大学队的前身实际上是湖北十运会代表队,2005年江苏十运会结束后队内的部分球员被上调至武汉光谷队参加中超联赛,其余球员在获得了三峡大学的学籍后拥有了代表该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联赛的资格。上赛季三峡大学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场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并最终获得了2006-2007赛季李宁中国大学生联赛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参加中国乙级联赛10强决赛的资格。不过由于实力和经验的欠缺,三峡大学在首轮两回合通过加时赛3-2淘汰天津东丽队后,被最终冲甲成功的安徽九方队两回合以2-1击败,与半决赛失之交臂。  

  今年6月初,三峡大学队在本校进行的2007-2008赛季李宁中国大学生联赛中,以6战全胜骄人战绩毫无争议的卫冕成功,同时三峡大学队连续第二年拿到了中国乙级联赛10强决赛的门票。本月初,武汉光谷队退出了中超联赛,湖北足球在一夜之间变成了荒漠。目前旨在冲甲的三峡大学队成为了湖北职业足球唯一的火种,同时也担负着复兴湖北职业足球的重任,所以本赛季中乙10强决赛对于三峡大学队来说意义非凡。  

  按照中国足协对于大学生球队参加中乙决赛的准入标准,必须按照规定参加中国足球协会组织的体能测试,且达标人数满16人方可入围。在背负复兴湖北足球的大背景下,三峡大学队在10月24日下午14点30分参加了在武汉市体育学院进行了中国足协组织的YOYO体能测试。经过了近一小时的体测,最终只有2名替补球员未能通过,其余26人则轻松过关,顺利地拿到了中乙决赛圈的“上岗证”。如果三峡大学队能够获得中乙决赛阶段的前两名,那么明年的中甲赛场上将依然会出现湖北足球的身影!  

  在谈到YOYO体能测试的成绩时,湖北足坛名宿、现三峡大学队主教练胡一俊表示基本满意。胡指导介绍说,“随着武汉光谷队退出了中超联赛,作为湖北职业足球唯一的火种,三峡大学队担负着重振湖北职业足球的重任。为了湖北足球的未来,三峡大学队一定不辱使命,全力冲击中甲联赛。”而球员们不约而同的显示出了极强的信心,“我们队的整体实力比去年还要强大,如果没有场外因素所困扰,三峡大学队完全有能力获得明年中甲的参赛资格。”  

  据记者从相关人士那里了解到,本赛季中国乙级联赛10强决赛将在12月3日左右进行,但是地点暂时没有确定。据该知情人介绍说,中国足协有意将比赛安排在曾经在2004年承办过亚洲杯的成都龙泉驿足球场进行,此外有消息称海南也有意申办。不过关于中国乙级联赛10强决赛的相关细节,中国足协将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与八支职业俱乐部和两支大学生球队共同进行分区抽签和商讨出最后的比赛方案。  

  据三峡大学队方面介绍,球队在结束了YOYO体能测试之后,将继续留在武汉备战即将开始的中国乙级联赛10强决赛,在此期间“学生军”将会与已经退出中超联赛的武汉光谷队进行多场热身比赛。虽然三峡大学队被外界尤其是湖北球迷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是他们的冲甲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  

  据悉,三峡大学队首先将与另外7支球队参加两轮共四个回合的淘汰赛,两支脱颖而出的球队将与中乙南北赛区的预赛冠军广东日之泉队和沈阳东进队进行两回合的“生死大战”,其中的胜者将获得2009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队的注册报名资格。三峡大学是继北京理工大学后,体育回归教育、回归校园最典型的代表,但是他们现在又同时肩负着复兴湖北职业足球的重任。  

  (搜狐体育 丁丁)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