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浙江利群男排备战联赛 王贺兵为小边的发球发愁

  本报记者 廖旭钢 文/摄

  浙江利群男排二传手宫在峰一脸苦相坐在训练场边,两只脚轮流泡在冰水里:本来左脚崴了,不敢发力,结果昨天把右脚也给崴了。从旁边走过的女排队员都指指点点取笑他:联赛还没打呢,人就伤了,小宫脸上的苦相更重。

  少个二传,可对练不能停下,主教练王贺兵亲自下场,给从国家队归来的年轻副攻手边洪敏喂球,没多长时间,脸红气喘嘴唇发紫,“岁月不饶人啊,四十岁的人了,跟年轻小伙子不好比啊。”休息时王贺兵满腔感慨。

  男排联赛的比赛11月2日开打,利群男排之前特地挑了几个实力比较强的队伍打热身赛,上海两场,河南一场,江苏一场,不出意料都输了,“从目前来看,我们的实力在第二阶段靠后一点,大概是六到八名的位置,如果发挥不好或者运气差一点,很可能掉到九或者十。过去两届联赛,联赛的其他队伍可能会松一点,不过今年的联赛成绩是直接跟全运会挂钩的,每支队伍都会全力以赴,今年联赛很不好打。”王贺兵分析道。

  目前队里比较明显的问题在二传和攻手的配合上,“小边打完奥运会,从国家队回来,的确强了不少,见世面广了,自信心也强了,身体也明显比以前壮了,但因为合练的时间不多,他跟二传的默契有待加强,今年我们拔上来的替补二传戴闻涛是第一年打联赛,经验能力还很欠缺,小边的作用还只能在拦网上,进攻扣球方面还很难发挥明显作用。”王贺兵对边洪敏这个两米一零的大宝贝的爱护是显而易见的,全队合练时总是把他拉到自己身边,时不时交代几句,训练结束临走前,还特地嘱托明天多穿几件衣服,天气变化快别感冒了。

  打奥运会的时候,小边什么都好,就是发球太菜,如今归队,王贺兵如约给他开小灶练发球,不过进展缓慢,“他个子这么高,腰也很长,让他练跳发确实有点难为人了,我也怕他受伤,目前只有从他的飘球上做点文章,争取把他飘球的速度提上去,这样大比赛还能有点作用。”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贺兵 | 洪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