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沙金德VS河南建业 > 长沙金德VS河南建业

四五战宿敌长沙金德 要争取拿分彻底远离降级区

  今报记者 吴情异

  昨日下午,四五队开始了抵达长沙后的第一练。此时,22日的豫青之战刚刚过去48个小时。明晚,还没来得及从奔波劳顿中喘口气的四五队将客场挑战长沙金德。说来奇怪,四五队征战中超快两年了,竟然打长沙金德成绩最差,3次交手3次落败。
“我们必须保持好心态,争取拿分,彻底远离降级区。”守门员教练哈威的话表明了四五将士大战前的心态。

  保级?还不能太放松

  从本轮起,保级已经成为榜尾各队争相关注的话题。上轮在青岛队身上拿到关键的一分,四五队教练组仍没有放松警惕,“联赛还剩6场,保级形势一团糟,我们不能有任何放松,即便保级了,也要争取更好的名次。”

  此前三连败,让建业俱乐部高层紧张不已,从天津到青岛,再从青岛到长沙,每到一地,副董事长杨楠都和球队如影随形。还好,四五队战平了青岛,如愿拿到一分,杨楠这才松了一口气,她当晚对记者暗示:“老唐带得不错,明年会更好。”然而,老唐身上的担子着实不轻,从目前看来,四五队要完成“保十争八”的目标并非十拿九稳。

  困难?体能恢复是关键

  因为航班晚点,四五队前天晚上才抵达长沙,一位主力队员开玩笑说:“天津、青岛、长沙三地的距离加起来快两千公里了吧,不知不觉我们把大半个中国都跑遍了。”

  考虑到体能消耗过大,教练组也做了细致安排。豫青之战第二天,替补队员被体能教练比利拉到海边跑步,奥利萨德贝、陆峰等主力队员则被允许自由放松。尽管如此,不少主力球员仍自觉训练保持状态。“让身子出出汗,吃好睡好休息好,还有好几个客场等着我们呢”。

  心态?四五干劲十足

  让球迷记忆犹新的是,今年长沙金德做客航体1∶0击败四五队,直接把洋帅卡西米罗打发回老家。不过守门员教练哈威却不这么看,“复仇不复仇不重要,关键是我们必须保持好心态,争取拿分,从而彻底远离降级区”。

  四五队昨天下午的训练在贺龙体育场外场进行。尽管旅途的疲惫多少还挂在队员们的脸上,但却没有一个人喊累,“其实我们这几场比赛踢得不错,队员们表现出极高的斗志,这一场大伙儿肯定还会去拼。”哈威说。

  目前,长沙金德积25分,比四五队少3分,如果能再次战胜四五队,金德也将保级无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