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成耀东三大优势入主国足 王宝山有望任救火队员

  浐灞主帅成耀东成为国足新帅候选者之一。昨天,据某专业媒体透露,国足选帅一事正按相关程序进行。不出大的意外,国足新任主帅将会在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成耀东、吴金贵、王宝山等六大国内名帅中产生。

  国足选帅“5+1”

  “国足的选帅工作,目前正在按相关程序进行。

媒体所说的6位教练也确实在我们的选帅视野中。但现在要说谁的可能性最大,确实还为时尚早。”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足协官员说道。

  昨天,据某专业媒体透露,按照足协未来两年内起用土帅“临时负责”的选帅思路。新一任国足主帅肯定将在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成耀东、吴金贵、王宝山6人中选定。而足协目前的选帅思路,首先考虑的是在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成耀东、吴金贵5人中选择一人执教国足,而一旦这5人都无意执掌国足教鞭。王宝山将“救火”成为“过渡”主帅。

  新一届国足将于12月10日正式集中,备战明年1月14日亚洲杯预选赛与叙利亚队的客场较量。新任国足主帅肯定也将在下月正式产生。对此,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协官员表示:“近3年,国足就剩亚洲杯一项大赛了,如果连预选赛都无法顺利过关,足协肯定是无法向总局和广大球迷交待的。因此,这次选帅,我们肯定要选一位年富力强、真正具备执教能力,并且有比较丰富国际大赛经验的教练。这6个人都是目前国内教练中的佼佼者,他们出现在选帅的大名单中,应该说也都在情理之中。”

  成耀东凸显三大优势

  浐灞队本赛季“狼啸中超”,执教能力出众的成耀东也自然成为国足新帅的热门候选者。那么,成耀东有希望成为新任国足主帅吗?

  辨证地看待这个问题,应该说,成耀东是优势和不足之处共存。从优势上讲,首先,从带队成绩上看,本赛季在成耀东的精心调教下,浐灞队发挥出色,牢牢占据中超前三的位置。而目前排名在浐灞之上的鲁能、申花两强,鲁能的主帅是外教图拔,申花则先后用了吴金贵、贾秀全两位主帅。与这3人相比,成耀东具备一定的优势。

  其次,作为执教中超球队时间最长的教练,成耀东对国内所有优秀球员的特点,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在选择国足队员上,成耀东也具备一定的优势。第三,在执教中超长达6年的时间内,成耀东所带的球队几乎没有出现过负面新闻。仅从这一点上看,成耀东的管理能力就可见一斑。

  当然,在优势明显的同时,作为国足主帅,成耀东也有明显的软肋。首先,成耀东没有执教任何国字号球队的经历,这一点与足协要求的具备丰富国际大赛经验不符。其次,在执教中超球队期间,成耀东从来没有夺冠的经历。而且,在执教上海中远、陕西浐灞期间,他所带领的球队的成绩也不是十分稳定,始终没有带出一支真正的豪门球队。 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