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央视名嘴原是王仁重孙女 小节来汉揭秘奥运报道

  本报讯 (见习记者马振华)她独家揭秘奥运前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训练情况,她在珠峰呆了一个月报道圣火传递,她在奥运采访期间教菲尔普斯(菲尔普斯新闻,菲尔普斯说吧)、博尔特说中文。很多人知道她是央视名嘴王小节,但很少人知道她是王任重的孙女。

昨日,她回到第二故乡武汉,与湖北大学的学子们分享奥运报道的台前幕后。

  王小节是央视奥运名牌栏目《奥运来了》的主编、主持人,以她名字冠名的“小节探营”栏目独家揭秘奥运前刘翔、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等明星备战情况,得到观众热捧。这位口齿伶俐、思维敏捷的央视名嘴,另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是先后出任过武汉市委第一书记、代市长的王任重的孙女。

  小节生在武汉长在北京,因为爷爷多年在湖北担任重要领导职务,她和湖北有着特殊感情。她说,李小双(李小双新闻,李小双说吧)等湖北籍体坛名将都是她的好朋友。

  别看小节是名人之后,可她一点不娇气,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呆了近一个月,在缺氧环境下全程报道了珠峰传圣火。

  奥运前在央视多个频道滚动播出的“小节探营”节目,让全国人民记住了小节。谈到刘翔弃赛,小节至今惋惜。她告诉记者,对刘翔的采访是“小节探营”开栏之作。那时罗伯斯破了世界纪录,刘翔仍满怀信心说一定会赢罗伯斯,可当时深知脚伤严重性的教练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在接受采访时却言语不详,让小节心里蒙上阴影。直到比赛那天,她都没想到如此自信的刘翔会弃赛。

  小节在奥运期间贴身采访了菲尔普斯、博尔特、科比等大牌明星,每次采访完毕,她都喜欢教大牌明星们说上几句中文。小节“曝料”说,菲尔普斯学中文虽然很努力,说得却差强人意。“谢谢”二字说得还行,字多了就会说走嘴,会把“中国加油”说成“中国不溜”,引来众人欢笑。

  昨天晚上,湖北大学和武汉联通联合主办“新势力——王小节与你畅聊奥运那些事儿”讲座,小节和大学生们分享奥运报道的台前幕后故事,以奥运精神勉励学子们。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菲尔普斯 | 李小双 | 孙海平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