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沙金德VS河南建业 > 长沙金德VS河南建业

河南四五明晚挑战长沙 保持心态平和打破"魔咒"

  中超十几支球队,哪一个最让河南建业窝火?长沙绝对算得上一个。

  河南四五老窖在中超混迹两年来,见过三次面的对手,唯一全输的就是长沙。虽然长沙连续两年也在保级圈里混,可就是赢不了人家。长沙,简直就是四五的“魔咒”。

  破“魔咒”之关键·身体恢复

  明晚的比赛,是四五前三个客场的最后一个。连续比赛,加上天津、青岛、长沙三地长途奔波,身体恢复是对球队最大的考验。

  这次出征,四五队带去22名队员,就是为了最大可能调换。昨天下午4点,四五队开始了抵达长沙后的第一次训练,主要以恢复、调整为主。好在,经过几个客场,还没有队员出现伤病。“大多是一般的身体疲劳,休息休息也就差不多了。”领队王随生说。

  同样的问题,也在困扰着长沙,他们前两轮也是客场,一个深圳,一个成都,兜的圈子也不算小。不过,人家终归是回到了家,心态可能更为放松一些。

  破“魔咒”之心态·保持平和

  应该说,这场比赛谁都想赢。

  河南进入中超两年,从来没有赢过长沙,哪怕连平一场都可望而不可即。打败长沙,已经成为全队上下共同的目标。更重要的是,拿下这一场,河南将彻底“上岸”保级。而对紧跟河南之后的长沙来说,眼下也是担心后面的追上来,赢了球,基本上也提前保级。

  谁都想赢,那就要斗智斗勇了。上一场,长沙针对成都想赢的弱点,采用防守反击,结果获胜。这次,说不定他们还这么干。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对四五的防守又是一个考验了。毕竟对上海、对北京、对浙江,都是让人家反击进的球。对此,四五的守门员教练哈威道出明天的关键,“是我们必须保持好心态,以我为主,争取拿分,从而彻底远离降级区”。

  破“魔咒”之教练·谁更传奇

  “半路出家”的教练,对阵职业教练,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长沙的执行主教练是其原来的总经理金炎,此君是个传奇人物。他原来在一家专业体育报纸当了13年的足球记者,2006年被聘请过去当了总经理。而在今年桑特拉奇下课之后,金炎直接上马。从一个记者,到一名教练,这个转型似乎有点大,不过据说金炎的目标很远大——要当中国的穆里尼奥。“穆里尼奥以前就是一个翻译,但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他的出现给我壮了胆,中国为什么就不能出现穆里尼奥?我就要成为中国的穆里尼奥,我就要打破中国足球的传统界限。”金炎对媒体说。足球圈里明显压力很大,38岁的金炎,看起来足有48岁。

  在上一次四五与长沙对阵中,金炎已经走上了前台,并且率队1:0击败了卡斯米罗带领的河南。在他6月底出任长沙主教练后,带队的成绩是3胜5平6负。不知此次与更熟悉中国足球环境的唐尧东对垒,金炎的执教经历会添上什么样的一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