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蹦床世界冠军错失奥运 叶帅为妈妈不怕再等四年

  说实话,采访叶帅时,是记者第一次见到这位蹦床世界冠军。普通的身高,瘦瘦的身材,略显羞涩的笑容,有如一个邻家的男孩。

  “我三年没回家了”,21岁的叶帅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即使在奥运前一个月,鼻梁内的一堆碎骨整天折磨着他痛感神经的时候,他依然坚持在中国蹦床队里训练。

因为那时奥运会还没开始,蹦床队内还流传着“24小时随时候补,谁状态好谁上”。叶帅的妈妈只能赶到北京去照顾他,因为叶帅从没想过放弃。

  然而最终的结果或许有些残忍。并不是中国选手夺冠了,叶帅就有足够的理由开心。这个从小手大、脚大,4岁就能抓住单杠的男孩从事体育事业已经17年了,从体操到跳水,再从跳水到蹦床,直到他终于找到自己的梦想和方向。三次断手,五次手术,这仅仅是叶帅记忆中能搜寻到的,但这一切换回来唯一有分量的却只是一个世锦赛冠军。

  奥运夺冠后陆春龙声名鹊起,数额不菲的奖金让他的父母也不用再打工生活,而叶帅全家却只能和外公一起居住在厦门一间60多平方米的房子内,而且,还是租的。

  由于蹦床在中国还是一个冷门项目,比赛的奖金往往十分有限,叶帅迄今为止获得唯一一笔值得一提的奖金,就是夺得2007年世锦赛这枚具有特殊意义的金牌时获得的,但是那相比奥运奖金只够一个零头。

  为了叶帅的训练,家里已经付出很多,而叶帅的妈妈更是奔波、劳碌,无怨无悔地支持着儿子的事业。叶帅很实在,他说错过奥运会觉得最对不起妈妈,因为他早就想过以自己的实力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用比赛的奖金帮助妈妈,帮助家里改善生活。

  但遗憾的是,“难度低”,“不稳定”,让叶帅丧失了参加奥运的机会。那位江苏小伙子,正是用叶帅争取到的奥运参赛资格,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还好,叶帅还足够年轻,但是他至少还要再努力四年。

  本报记者 张冠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