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季前赛完成自我激活 三难题困扰火箭新赛季

    
  竞报讯(记者苏珍珍)
  
  休斯敦火箭昨天结束了最后一场季前赛,为抓紧磨合阵容,阿德尔曼排出了姚明、麦迪、阿泰斯特三巨头的首发阵容,虽然姚明在首节出现了脚踝扭伤的小意外,但是并没有影响整场比赛的发挥。

火箭最终以110比97击败国王,以五胜两负的成绩结束了季前赛征程。
  
  遭遇“魔鬼教练”
  
  全场比赛,姚明打了33分钟,7投5中拿下季前赛开赛以来的个人单场最高分17分,而且7罚7中的罚球命中率也比上一场的5罚1中要正常很多,除此之外,姚明还有7个篮板外加一次助攻的表现。
  
  由于此战是一次难得的三巨头合练机会,阿德尔曼对每一分钟都非常珍视,他甚至因此被解说员批评为“魔鬼教练”。原来,就在首节比赛快结束时,姚明争抢篮板时扭伤了脚。坚持走了几步后,感觉情况不妙,赶紧在队医的搀扶下走回了更衣室。解说员就此质疑阿德尔曼的用人策略,称姚明没有必要长时间留在场上,更不可思议的是,在姚明返回场地后,阿德尔曼毫不犹豫地再次把姚明换上场。
  
  阿德尔曼赛后说,只有让姚明留在场上,才能让其他人找到演练的感觉,同时,姚明自己也需要一场30多分钟的比赛,来适应即将开始的常规赛。
  
  状态逐渐提升
  
  综合姚明的季前赛表现可以看出,除了缺席一场外,姚明在其他各场比赛中状态呈上升态势。姚明总共参加了6场季前赛,场均贡献13.5分和8.6个篮板。这对于上赛季长时间处于伤停状态、经历了手术和奥运会的球员来说,已经是不错的数据了。
  
  阿德尔曼意图通过不断地增加姚明的上场时间让他更快找到状态。从最初的上场23分钟到最后一场的32分45秒,阿帅已经让姚明调整到了常规赛节奏。但是,姚明仍然面临着很多问题。由于伤病,他在季前赛中的表现并没有完全让阿德尔曼满意,他在内线的统治力相比上个赛季有所减弱。常规赛开战在即,姚明必须抓紧时间恢复状态,要在内线表现得更加强硬。
  
  对于自己在3月份做过手术的左脚,姚明说现在感觉很好,每打一场比赛就感觉好一点,而且一天比一天好。相信姚明的这一说法能给火箭队和球迷更多信心。
  
  火箭烦恼多
  
  难题一:麦迪状态
  
  昨天麦迪只得到14分,受膝关节伤病困扰的他能否保持健康让人存疑。

    难题二:欠缺磨合
  
  阿泰斯特让火箭实力提升,但他和麦迪、姚明的配合还需要更多时间磨合。

    难题三:伤病隐患
  
  左脚受伤的巴蒂尔目前还不能参加球队的训练,姚明的伤也属定时炸弹。难题四:阿尔斯通
  
  首发后卫阿尔斯通因牵扯到一桩案件中不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