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巴西国手"惊艳"亮相沈阳 辽宁男篮来了电影明星


  新赛季辽宁盼盼男篮的首位外援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10时40分,巴西队主力球员阿罗约飞抵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揭开了他神秘的“面纱”。

  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训练场,这个刚刚抵达的外援都有点“惊艳”的味道,不仅是因为高大魁梧的身材,还有他俊朗的外型,这位长得有些像费翔的外援乍看上去不像是篮球好手,倒更像是一个电影明星!

  机场感受沈阳寒冷

  阿罗约:要帮球队多赢球

  在接受采访时,这个帅气的巴西大男孩表示,他非常希望能够帮助辽宁盼盼在新赛季多多赢球。

  深蓝色牛仔裤、黑色运动装外搭黑色休闲外套,让身高2.11米的阿罗约显得十分精神。不过,初来乍到的阿罗约显然对沈阳的低温估计不足。当记者问他沈阳是不是很冷时,幽默的他夸张地抱紧了双臂,说:“是啊,真是太冷了!”

  据悉,在与辽宁盼盼队接洽前,NBA的森林狼队已经决定签下阿罗约,不过面对盼盼抛出的橄榄枝,阿罗约还是选择了后者,“NBA球队的位置竞争过于激烈,如果在球队不能打上主力的话,不如找一个更能施展自己能力的平台。我知道这个赛季CBA联赛的外援政策很放开,所以会有很多优秀的外援加盟CBA,在这样的环境里对我保持竞技状态会更有好处,我也有更大的空间可以施展才能。”

  阿罗约表示,自己来到沈阳之前,已经对盼盼队的情况有了很多了解,“我知道这支球队,也知道球队的教练和队员都非常好,另外这是CBA联赛的亚军球队,实力自然也很强,我非常高兴自己能够加盟这支球队。”在谈到自己能在盼盼队中起到什么作用时,阿罗约想了想说:“我希望能够在比赛中为球队争得更多的篮板球,和队友们有好的配合,打好每一场比赛,帮助球队多赢球。”

  首秀显出神投手风范

  昨日上午抵达沈阳后,阿罗约只进行了简单的休整,便于下午投入了训练。

  当阿罗约脱掉外衣换上训练服时,记者看到在他的胳膊上赫然有中文繁体的“战争”二字,看来,这名外援已经为征战新赛季的CBA联赛做好了准备。

  昨天郭士强首先给阿罗约安排了罚篮和投篮训练。让记者出乎意料的是,外型强悍、身高2.11米的外援罚篮命中率能达到九成,而作为中锋的阿罗约在三十度和四十五度角的中距离投篮也是频频命中,这让队友也很是吃惊。在随后进行的三线快攻演练中,虽然由于和队友配合生疏出现几次失误,但是阿罗约能及时地杀到篮下,上篮得分,速度方面也不像传统中锋那么慢。其中一次接到后卫杨鸣的传球,其空中接力的爆扣也是技惊四座。

  在接下来的一对一对抗练习中,阿罗约展现了其多样的进攻手段,既能背对篮筐低位单打靠小勾手得分,又能正面拿球进行后撤步的中投,而且投篮命中率也相当的稳定。惟一不足的就是在四对四的练习比赛中,阿罗约存在着比较大的防守问题,这也让主教练郭士强多次叫停比赛,亲自到阿罗约面前传授技艺。阿罗约态度很诚恳,改变得也挺快,在随后的训练中,情况有了很大改善。

  主帅郭士强基本满意

  对于阿罗约在盼盼队首堂训练课的表现,主教练郭士强表示基本满意。

  训练结束后,队友们表示,对阿罗约的第一印象不是像他们想象中的那样的强力中锋,而更像是四号位的大前锋。主教练郭士强对阿罗约则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总体感觉这个外援还可以,可能是由于在路程上的长途跋涉以及时差的原因,他稍微有一点疲劳。”至于新外援与队伍之间的配合问题,郭士强表示,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慢慢磨合。据悉,另一位同样来自NBA的外援斯多里将于下周到达沈阳,而盼盼队则将于明天奔赴鲅鱼圈进行联赛开赛前的最后冲刺。

  本报记者 刘柳 实习生 李博辰 邓一喆

  摄影 王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罗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