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足协重组国足备战亚洲杯 中超冠军将成为主牌?

  新报讯 记者 赵睿随着卡塔尔亚洲杯预赛的日益临近,中国足协悄然启动了组建新一届国足的各项准备工作。

  新一届国足将在11月底或12月初组建完毕,新任主帅将带领球队在12月备战亚洲杯预选赛。据悉,目前国足主帅最大的可能就是由今年的中超冠军球队教练担任,而国家队人员也将以冠军队班底为主。
中国足协已经制定了两套选帅方案。其一是由一位本土教练作为过渡,临时指挥明年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然后利用这段时间去寻找一位真正适合中国的洋帅。洋帅到位后,过渡主帅将会留在洋帅所在的教练班子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另外一套方案是以今年中超冠军球队为班底,个别位置补充更有实力的其他球队球员组成国家队,出战前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主帅人选理所当然的就是该冠军队主教练。有消息称,目前第二套方案支持人数已经占据上风,原因是这种做法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之前的广东联队曾经代表中国队出征亚洲杯预选赛,效果不错。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各队赛程以及球队实力来看,山东和上海有希望问鼎中超。如果中国足协确定让中超冠军队升级为国家队,那么本赛季鲁沪之争在赛场之外将更具看点。不过由于图拔本赛季结束后很有可能离开山东,图拔愿不愿意担当“过渡主帅”,这一点让中国足协非常顾虑,而贾秀全几次中途辞职国字号教练的经历也成为他的障碍。

  第一套方案所产生的土帅人选,无非是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成耀东、吴金贵、王宝山这些近期在中国足坛比较活跃的人,具体选择谁,要看中国足协和各个俱乐部的沟通结果。第一套方案中还有一个备案,一旦中国足协相中的土帅不愿意到国足上任,上一届国足的教练王宝山将成为“救火队员”。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