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冠军有望变身国家队 三大教头将成主帅候选

  晨报讯 离明年初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国家队主帅的人选还是未解之谜。目前新一届国足急需尽快组建完毕,以便新任主帅能在12月集训带领球队备战亚洲杯预选赛。昨天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新国足主帅极有可能由今年的中超冠军球队教练担任,而国家队人员也将以冠军队班底为主。

新国家队将在明年1 月14 日、21 日连续进行两场亚洲杯预选赛,这也是国足在明年要面对的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因此国家队的组建和选帅工作已经刻不容缓。据悉足协对此已经制定了两套方案,一是由本土教练过渡带队参加完两场预选赛之后,再适时寻找一位洋帅。而本土主帅将会留在教练班子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但是这个方案存在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那就是合适的本土教练太少。殷铁生、沈祥福等人均已经表示不会再出山,连之前被媒体称为最佳人选的高洪波也以个人理由拒绝了邀请。

  第二套方案则是以今年的中超冠军球队为班底出战前两场亚洲杯预选赛,而主帅就由该冠军队主教练担任。这个方案在中国并不是首创,在未有职业联赛之前广东联队就曾经代表中国出征亚洲杯预选赛。如果该方案最终敲定,那么可以确定的是,新任国足主帅将在中超三支有望争冠的球队主帅图拔、贾秀全和成耀东之间诞生。按目前联赛形势来看,山东鲁能主帅图拔出任新一届国足主帅的机会最大。如果图拔当选,不仅是众望所归,也符合足协选择洋帅的初衷。(阿锐)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