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悍将赵蕊蕊回归新人崛起 八一主帅:为冠军而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八一女排就将在主场湖南益阳打响新赛季女排联赛的首战战役。随着中国女排主力队员赵蕊蕊和八一女排在10月23日晚一道回到主场湖南,加上前国手崔咏梅、吴咏梅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成员王丽娜与宋妮娜等组成的八一女排,将连续第六个赛季在湖南主场出战。

  “老队员的回归,加上新队员的崛起,还有湖南主场球迷的支持,这个赛季,我们就是要为冠军而战。”刚刚带领球队到达湖南的八一女排主教练张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赵蕊蕊归队要夺冠军

  随着天津女排的崛起,老牌冠军八一女排在把主场落户在湖南益阳后,就成了“千年老二”。而本赛季随着新人的崛起,特别是赵蕊蕊、王丽娜与宋妮娜的完全回归,八一女排本赛季的阵容可谓最为齐整。

  夺得首届亚洲杯冠军后,赵蕊蕊在休整了几天就很快回到了八一女排。“赵蕊蕊归队后已经跟队伍一起磨合了一段时间,虽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相信随着联赛的逐渐深入,她跟球队的配合就会好起来的。”谈到赵蕊蕊和八一女排,张迪这样告诉记者。此外 ,让球迷期待的是:在赵蕊蕊养伤的这几年里,(八一女排)队伍里的一些小队员已经开始挑大梁,像董凌鸥、高木子、王琳等年轻球员已经经历了这几年没有赵蕊蕊的磨练,比赛经验与实战能力,都已经有了较大的提高。这样,随着赵蕊蕊的归队,使得八一队副攻位置如虎添翼。她与新人陈瑶、或者另一名老将索玛搭档,加上主攻董凌鸥、接应白云、自由人李颖,将组成自落户湖南益阳以来八一女排最具竞争力的战阵。

  此外,随着前国手吴咏梅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另一名前国家队员崔咏梅担任球队的领队),八一女排在教练组的力量上也有了重新与天津女排争夺冠军的实力。

  主场仍然定在湖南

  本赛季女排联赛是八一女排与益阳主场签约三年的最后一个赛季。尽管目前全国已经有多个城市表达愿意引进八一女排,但八一女排政委赵铎昨天告诉记者:八一女排在湖南拥有众多支持者,因此球队的主场仍然优先选在湖南。

  自2003/04赛季把主场落户益阳后,本赛季将是八一女排第六年在湖南征战。由于前几年赵蕊蕊伤病、王丽娜与宋妮娜在国家队训练并且也有伤病,加上年轻球员还没有经验,因此不仅在阵容上不够整齐,而且教练班子也仅有崔咏梅和张迪二人。本赛季吴咏梅已经正式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这样无论是阵容还是教练班子,力量都有所加强。“虽然这几个赛季我们在湖南成绩并不是太好(其实每个赛季都拿到了亚军),但距离支持我们的湖南球迷的要求还有些差距,因此这个赛季在力量得到加强后,我们瞄准的就是冠军。并希望用冠军奖杯来回报支持我们的湖南球迷。”赵铎说。

  明年(2009年)2月,八一女排就将与益阳的合同到期,但益阳赛区已经明确表示愿意续约。而与此同时,来自江苏、山东和广东包括省内的多个城市,也都表达了愿意引进八一女排的愿望。对此,赵铎代表八一女排表示:“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磨合阵容,备战好联赛,至于以后的主场定在哪里,我们将优先考虑湖南的城市。因为八一队与湖南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搜狐体育 潘峤)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宋妮娜 | 王丽娜 | 张迪 | 吴咏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