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花滑世界杯首日:美国男单龙虎斗 德国双人受阻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8-2009花样滑冰世界杯美国站北京时间10月25日进入首个比赛日。共进行了冰舞规定舞、双人和男单短节目三个项目的角逐。东道主美国选手包揽了男单前二名;法国老将德洛贝尔/舒恩菲尔德以38.49分暂列冰舞第一位;双人比赛,德国金牌搭档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不敌俄罗斯组合莫霍尔托娃/塔兰科夫,暂居次席。

  男单短节目是今天进行的最后一项赛事。由于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帅哥巴特和“旋转之王”瑞士名将兰比尔相继宣布退役,日本名将高桥大辅缺席。今天的男单赛场星光黯淡,本土选手、三届全美冠军威尔(Johnny WEIR)和队友雷萨克(Evan LYSACEK)则展开了一场龙虎斗。雷萨克技高一筹获得了81.30的全场最高分(技术分44.10分,节目内容分38.20分),威尔以80.55分排名第二(技术分42.50分,节目内容分38.05分)。日本选手小冢崇彦排名第三,成绩为 80.10分(技术分44.70分,节目内容分35.40分)。

  双人滑比赛,俄罗斯组合莫霍尔托娃/塔兰科夫发挥出色,以总分66.32分力压本次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德国金牌搭档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拔得头筹,其中技术分高达37.40分。今天的比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多次出现失误,男伴不仅把后外点冰三周做成了两周,女伴抛跳落冰也出现了问题,不过两人的节目内容分达到了惊人的29.92分,明天的自由滑比赛只要正常发挥,仍有冲金的机会。处于锻炼新人的目的,双人滑比赛中国队只派出了年轻新秀张悦/王磊一对选手,从比赛情况看,两人与世界高水平相比存在不小的差距,最终以44.60分(技术分25.36,节目内容分20.24)排在八位参赛选手的第七位。

  冰舞规定舞是今天最早开赛的项目,上赛季世锦赛新科状元、法国老将德洛贝尔/舒恩菲尔德发挥稳定获得38.49分,其中技术分19.50分,节目内容分18.99,三项成绩均全场最高。冬奥会亚军、美国人气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以总信分37.63分暂居次席。自获得都灵冬奥会亚军后,贝尔宾/阿冈斯一直表现不佳,本赛季能否赢得开门红,还要看后面创编舞和自由舞的表现。英国组合S-科尔/J-科尔赛季首演中规中矩,目前以34.37分位居第三。

  美国站比赛明天进入第二天,将产生双人和男单两枚金牌。(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尔 | 贝尔宾 | 菲尔德 | 霍尔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