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 青岛盛文VS山东鲁能

中超赛场上演齐鲁德比 郭亮训练扭伤不影响比赛

  25日晚7时30分,盛文中能队坐镇主场迎战鲁能泰山。开赛在即,两队的赛前训练却千差万别。10月24日下午4时30分亮相的盛文,只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训练,甚至没有惯常的分组对抗。而随后登场的鲁能,整整练满了一个小时,而且还进行了全场的实战演练。看来,德比战前两队各有各的想法,保存体力和充分热身,究竟哪个效果好,还要看25日晚的对决。

  保存体力:盛文练半小时就收场

  慢跑热身、简单的放松训练,接着又以慢跑作为结束。下午4时30分开练,5时结束,盛文队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只进行了半小时,甚至没有例行的分组对抗。这样的场面,让很多从济南赶来的记者颇为失望。德比前一天,却还“犹抱琵琶半遮面”。

  盛文队主教练郭侃峰解释说,之所以做这样的安排,“主要是考虑到最近的赛事非常密集,队员们相对比较疲劳,因此没有安排高强度的对抗,主要让大家跑一跑,适应一下场地。”的确,连续8天在同一块场地上进行3场比赛,最近一段,盛文在天泰体育场的训练和比赛时间加起来,甚至要比日常在虎山体育场的时间还多。

  虚惊一场:郭亮扭伤不影响比赛

  当天下午的训练中,还出现了一段小插曲。盛文队的左后卫郭亮被凹凸不平的场地给“害”了一下,右脚瞬间便肿起了一个很大的包。队医给他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后,郭亮便艰难地起身离开了体育场。由于休息室的门没有开,郭亮只能坐在通往休息室的台阶上。“现在还不知道伤得怎么样,得到晚上看看情况再说。”

  好在晚上8时左右,主教练郭侃峰证实“郭亮没事,不会影响比赛。”这也让大家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毕竟,强敌当前,已经损失了后防大将杨鲲鹏的盛文队,如果再缺少了郭亮,那就真是雪上加霜了。

  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救险而受伤的杨鲲鹏,也出现在了天泰体育场,一身长衣长裤的他,只是站在场边默默地看着队友们训练,走路的时候,左腿还是稍显别扭。前来观看训练的小球迷上前询问他的伤势,杨鲲鹏也友好地简单介绍了情况,表示会尽快恢复。

  对手认真:鲁能踩场毫不含糊

  相比盛文训练的“草草了事”,此后来到天泰体育场踩场的鲁能队显然认真了很多。24日18时准时来到体育场,泰山队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没有丝毫的含糊,跑圈、拉伸、分组对抗,每一项都进行得认认真真。

  在分组对抗中,主教练图巴故意将主力与替补混搭在一起,但场边的记者还是看出了些门道。“这场比赛,前后场应该不会有变化,后腰应该是周海滨和刘金东搭档。毕竟客场比赛,还是先要立足于不丢球。”一位济南记者分析道。在结束训练后,几乎所有泰山队球员都是汗流浃背,显然是尽了全力。

  泰山队目前面临不小的压力,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面对如此的压力,俱乐部副总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了“想赢”的想法,但是俱乐部并没有给队员们下达必胜令,“其实这场比赛根本不需要动员,相信青岛队也不用动员,队员们都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如果再多说,只能是增加他们的压力。”鉴于近期队员们心态上的问题,俱乐部领导也分头找个别队员谈话,“我们现在就希望队员们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只要打出精神来,我们取胜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本报记者 杜金城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文 | 郭亮 | 杨鲲鹏 |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