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入网前途一片光明 三大改变足可压两竞争者

  需做出的三大改变

  在国内外球迷的眼中,易建联显然是一个颇有争议的年轻球员,而造成争议的很大原因就是因为阿联在比赛中所暴露出的一些缺陷。

从上赛季的经历和今年季前赛的表现来看,阿联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有三个:一是进攻手段单一;二是篮板球的争夺;三是容易犯规。

  从上赛季效力雄鹿期间的情况来看,中远距离投篮是阿联最主要的得分手段,除此之外阿联其他的进攻手段都非常乏力。一旦对手加强了防守,阿联的投篮机会就容易被对手破解,过分依赖手感始终不是那么可靠,上赛季的得分高低起伏就是最好的说明。上赛季某些场次和今年季前赛期间,阿联都尝试过攻击篮下,但他上篮的假动作和技术运用却很不娴熟,加上身体力量单薄,进攻往往无功而返。然而对于阿联来说,虽然现在屡屡会受到挫折,但这样的磨砺却是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毫无疑问,篮板球也是阿联目前比较薄弱的方面之一。上赛季常规赛期间,阿联仅有5场比赛篮板数达到10个或者10个以上。在他出场的总共66场比赛中,阿联还有35场篮板数等于或者低于5个,其中还有两场篮板数为零。篮板球的争夺不仅强调球员的身体对抗能力,更重要的还是看球员的抢位意识和对球落点的准确判断,阿联不能总以身体力量不足为借口,而应该积极的总结经验教训,从实战中寻找出路。作为一名前锋球员,如果不能抢篮板,那迟早都会成为被淘汰的对象。

  另外,比赛中容易犯规也是阿联需要警惕的问题之一。如果说上赛季阿联易于犯规和新秀缺乏经验有关,那么新赛季已经不再是新人的他就必须克服自己的毛病。从今年季前赛的几场比赛来看,阿联在这方面似乎略有进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