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全国女排联赛今日开战 河北队以赛代练旨在练兵

  10月25日,2008—2009全国女排联赛将拉开战幕,河北女排首战便迎来硬仗———在主场保定市体育馆迎战曾6年夺5届联赛冠军的天津女排。河北女排主教练孙雁雄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锻炼队伍,磨合阵容,为全运会练兵,打出队伍的士气是河北女排新赛季的主要目标。

  低姿态力求胜一场

  上届联赛,河北女排以B组第二名的身份顺利升入A组,当时的河北女排也是所有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今年,这支“青年近卫军”再度出征,挑战在技战术水平、经验和人员结构等方面都高一个档次的9个对手。“河北女排有三‘低’。身高低、年龄小、待遇低,这也决定了河北女排只能处于一个弱者的地位去冲击对手。”孙雁雄说:“但我们并不会放弃,毕竟这是一个绝好的练兵机会。”

  以往的联赛中,河北女排鲜有与强队交手的机会,成绩也一直徘徊在第10名靠后的位置。近几年,凭借尹萌、康郁洁等年轻球员的崛起,河北女排初具向强队挑战的资本,只是全队身高的劣势和以小将为主的阵容让河北女排在近两年的联赛中举步维艰。去年,河北女排在B组的6支队伍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与北京女排一起升入A组。今年联赛,河北女排的对手不仅增加到了9支,其实力也不是B组中的对手所能比拟的,因此球队把“锻炼”和“学习”放在第一位。在明年4月的全运会排球预赛开战前,河北女排有联赛这样的一个练兵良机,实属难得。尽管实力相差较为悬殊,主教练孙雁雄仍给全队提出了目标,即在联赛中力争赢一场球。

  严要求为全运练兵

  新赛季河北女排将主场设在了保定市体育馆,根据赛程河北女排首轮便遭遇6年内曾5次夺冠的劲旅天津队,紧跟其后的还有江苏、八一等强队,可以说河北女排新赛季一开赛便是硬仗。

  “我们也不希望有这样的安排,但同组中的9个对手都是强队,迟早都要碰。”孙雁雄说,“这些球队中或多或少都有国字号或前国手,相比之下我们的队员太年轻了,在技术、经验等方面有着不小的差距,锻炼队伍、为全运练兵是我们的主要目的。”

  新赛季,老将朱青、周媛的参战将会增加河北女排的经验,而且经过近两年联赛的锻炼,一批年轻队员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虽然较天津、八一、辽宁等国内劲旅有一定差距,但河北队还是有信心与山东、四川、北京这样的对手进行一番“血拼”,赢下一场比赛也并非无望。

  新赛季女排联赛A组共有10支球队参加,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从10月25日开始,每周进行一轮比赛,联赛将历时4个多月,预计明年3月份全部结束,A组中的最后两名降至B组。

  
(责任编辑:潘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雁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