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总冠军成湖人唯一目标 常规赛可破绿军66胜纪录

湖人凯尔特人争冠组图回顾

科比大暴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 2008-09赛季即将拉开战幕,湖人队几乎是带着去年总决赛的原班人马踏上新赛季的征程。在西部有实力和机会击败湖人的当数黄蜂队与火箭队,如果把眼光放到整个联盟,能与现在这支湖人抗衡的队伍顶多再加上一支凯尔特人队。

  上赛季总决赛上,凯尔特人队在第六场击败了湖人队拿下总冠军奖杯,这得益于凯尔特人防守端压倒性的优势,以及抓住湖人内线偏软的的缺点不断打击。

但是新赛季里,凯尔特人队再次与湖人队较量的时候,这两个优势都不会再有那么明显。失去詹姆斯-波西后,凯尔特人队就少了一个遏止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最重要的一个武器,托尼-阿伦根本无法提供波西那个级别的防守,关键时刻的表现也无法提供波西那样的攻击火力。在内线,湖人队随着拜纳姆的归来,弥补了内线不够强硬的问题,帕金斯和鲍威这些队员不会在那么轻松的在内线刷分,即使皮尔斯持球渗透到了俺下的时候也需要考虑一下。

  如果说连凯尔特人队在遭遇湖人的时候都不会在那么轻松自如,那东部还有哪支球队具备与湖人一争高低的资本?是签下了布兰德的76人队,还是同样组成了双塔阵容的猛龙队?这两支球队都无法与湖人抗衡,只需要说出一条就足够了:这两支队伍都找不到一个可以防住科比的队员。骑士队的詹姆斯可以和科比对决,但是当他们兑子后,湖人在与骑士的比赛里将占尽绝对优势。与詹姆斯还在为第二得分点头疼的情况相比,现在科比身边不仅不缺少稳定的第二攻击点,甚至湖人的第三、第四攻击点在骑士队也能充当一名合格的二当家。

  在整个东部,除了凯尔特人队之外能与湖人扳扳手腕的就只剩下老牌强队活塞。活塞队的普林斯一直是防守科比不错的人选,不过双方整个球队的实力较量中,还是湖人队占优。如果活塞能进入总决赛与湖人对决,湖人在新赛季拿冠军的把握就更大,以活塞的平均年龄,即便他们杀进总决赛那也是强弩之末,要打败现在的湖人队谈何容易。

  简单的说,虽然东部的整体实力在夏天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不过与西部的球队还是有不小的差距。至于魔术队,在签下皮特鲁斯后球队也具备了一名波西这类的队员,不过特科格鲁也面临着合同问题,球队当家球星霍华德在没开发出低位和中投的时候,魔术的极限是东部决赛。即便魔术能进入总决赛,也无法击败实力雄厚的湖人队。

  放眼整个联盟,东西部另外29支队伍中,与湖人过招有把握取胜的队伍也就那么两三支。在西部,阻击湖人的希望完全落在了黄蜂与火箭队头上,在东部,凯尔特人与活塞有把握打败湖人队。从理论上说,湖人的实力在这四支队伍中至少排名第二,成为联盟数一数二的顶级队伍。

  新赛季开始后,湖人的开局可能不会那么顺利,菲尔-杰克逊需要花大把时间去把这支才华出众的队伍整合成有效的战斗力,仅仅奥多姆的定位就需要他花很大的精力。一旦湖人出现良好的化学反应,湖人有望打破上赛季凯尔特人常规赛66胜的纪录,并最终拿下冠军,这也是湖人新赛季唯一可以接受的结果,更是科比乃至整个湖人队的终极目标。(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凯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