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08-09赛季指南:中部赛区之芝加哥公牛

  公牛

  球队英文官方站:https://www.nba.com/bulls/

  主场所在城市:芝加哥

  主体育馆:联合中心球馆 可容纳人数:21711人

  加入NBA时间:1966年 获总冠军次数:6

  现任主教练:斯科特-斯基尔斯(Scott)

  芝加哥公牛绝对是在全球拥有最高知名度的NBA球队。

  

  因为“飞人”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早已把身披23号球衣、轻灵而又霸气十足的身影,定格在每一个球迷脑海里。

  1966年加盟NBA的公牛队,度过了一段艰辛的适应期后,渐有起色,在1974和1975年两度杀入分区决赛。但随着全明星球员沃克(Chet Walker) 和斯隆(Jerry Sloan)的先后退役,球队开始走下坡路。

  1984年,公牛队的历史揭开了新的一页,以选秀探花身份加盟的后卫迈克尔-乔丹,很快大放异彩。1987年,目光独到的总经理杰里-克劳斯(Jerry Krause)先后将格兰特(Horace Grant)和斯科特-皮蓬(Scottie Pippen)招至麾下,公牛队实力大增。

  1990年,主教练“禅师”菲尔-杰克逊(Phil Jackson)把“三角进攻”战术融入球队,公牛日益强大起来。从1991年到1998年,以乔丹和皮蓬为核心的他们两次完成三连冠伟业,建立了盛极一时的公牛王朝。而乔丹在为公牛队效力的13个赛季中,5次荣膺MVP,11次入选全明星队,10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9次入选年度第一防守阵容,10次成为年度得分王,2次夺得奥运会冠军。

  乔丹、皮蓬和杰克逊的相继离开让公牛陷入低谷,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不过随着戈登、辛里奇等年轻球员的成长以及本-华莱士的加盟,这支球队又重新焕发了活力,芝加哥人再次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

  历史:

  1966-今 芝加哥公牛队(Chicago Bulls)

  获总冠军年份:1991年、1992年、1993年、1996年、1997年、1998年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登 | 德里克 | 古登 | 罗斯 | 格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