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08-09赛季指南:大西洋区前瞻之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

  球队英文官方站:https://www.nba.com/celtics/

  主场所在城市:波士顿

  主体育馆:舰队中心球馆 可容纳人数:18624人

  加入NBA时间:1946年 获总冠军次数:17

  现任主教练:道格-里弗斯(Doc Rivers)

  凯尔特人队几乎是NBA的百科全书,他们的历史就是一部夺冠的历史,就是一部球星的历史。

  16个冠军高居NBA各队之首,8连冠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而20多个退役号码几乎使凯尔特人队无可用之号。

  凯尔特人队最初几年战绩不佳,直到1949-1950赛季结束后,凯尔特人的一系列变动才使球队获得新生。最大的转机是请来了后来名闻天下的“红衣主教”奥尔巴赫(Red Auerbach)当主教练,从1957年到1969年的13年内,凯尔特人拿下了11个冠军,令人瞠目结舌。进入70年代,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现出疲态,只在1974年和1976年夺得两次问鼎。1978年,独具慧眼的奥尔巴克通过选秀挑中了拉里-伯德(Larry Bird),凯尔特人又迎来新一轮的辉煌。

  1992年拉里-伯德退役,凯尔特人沦为东部弱旅,从1995-1996赛季开始连续6年未能进入季后赛,直到2001-2002赛季,他们才在皮尔斯(Paul Pierce)和沃克(Antoine Walker)的率领下再次闯入季后赛。

  随着沃克的离队,凯尔特人又重新回归平庸。2006-07赛季,凯尔特人跌入谷底,赛季中期的18连败更是创造球队历史上最为丑陋的纪录,24胜58负最终战绩也让他们在联盟30强中排名垫底。

  2007年夏天,凯尔特人痛定思痛,先是在选秀大会上用五号新秀格林换来超音速王牌射手雷-阿伦,而后又制造了新世纪最重磅的超级交易,换来联盟最强大前锋凯文-加内特。

  拥有加内特、雷-阿联和皮尔斯三位得分场均20+的巨星,凯尔特人完成了重建,他们一举成为了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三巨头将构建绿衫军的新王朝,重现凯尔特人的光辉历史。

  历史:

  1946-今 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

  获总冠军年份:1957年、1959年、1960年、1961年、1962年、1963年、1964年、1965年、 1966年、1968年、1969年、1974年、1976年、1981年、1984年、1986年、2007年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 加内特 | 皮尔斯 | 詹姆斯 | 埃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