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深圳上清饮 > 成都谢联VS深圳上清饮

成足克隆13年前成都保卫战 破釜沉舟保四川血脉

黎兵和马明宇赢得新的"成都保卫战"(视频集锦 精彩组图)
黎兵和马明宇赢得新的"成都保卫战"(视频集锦 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只要拿下比赛,即解降级之危。没有退路,只有破釜沉舟。成都队在主场3-1逆转深圳上清饮,提前保级成功,这一刻,看台上振臂高呼的老球迷、教练席上的领队马明宇,在他们的脑海中,一定会浮现13年前的那场刻骨铭心的成都保卫战。

  为保级,同样破釜沉舟

  13年前的甲A联赛中,是四川全兴最难熬的一年,整个赛季球队成绩平平,排名一度垫底。11月11日,甲A联赛还剩最后两轮,四川全兴在主场迎来了青岛海牛队,这是一场双方为保组而争的比赛。积分上四川全兴队没有退路,必须两场全胜才能完成保组,而对手青岛海牛队只要战平即可保组,一时之间“成都保卫战”引起全国关注。

  13年后,成都队在中甲里拼争多年后终于返回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并以升班马的身份努力保持住这个来之不易的位置,而球队整体实力还有待提升,目前状态不佳,已经先后输给上海、天津、青岛、长沙队,尝四连败苦果,此役遭遇弱旅深圳队,捞分并踩在深圳队的身上成功保级,成都队必须破釜沉舟。

  为胜利,同样是连进三球

   13年前,四川全兴队比赛刚开始打得比较的紧张,放不开。上半场双方0-0握手言和。下半场开始后,全兴队依旧没有什么起色。不过感到可能基本无望之后四川全兴队反而放开了手脚,主动控制了局面,姚夏的进球使得四川队3-2领先,优势并保持到了终场。

  13年后,尽管成都队放手一搏,但过程还是波澜起伏,开场20分钟由汪嵩先入一球,但对方外援33岁老将约翰森头球追平。约翰森老当益壮,进球频频,上一轮正是他的终场绝杀,把辽宁队击沉,而一旦深圳队打疯,成都队将无法应对,五连败无异于对球员士气和信心的致命打击,主教练黎兵派上海归李铁上场,进行中场拦截,效果立竿见影,海归石俊李铁接连破门。最后,3-1取胜。

  为足球,流年不返物是人非

  黎兵,大家都尊称他为“山哥”,他不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但这却丝毫不影响他热爱这片土地。跟随马儿到来的黎兵,为全兴队冲锋陷阵催城拔寨,却一样摆脱不了远走他乡的命运。辗转辽宁、广东漂泊数年的贵州人“山哥”,最后决定将根扎在成都,现任成都五牛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的他仍然无法离开自己所挚爱的这份事业和这群球迷。

  13年前,四川队因马明宇转会、外援反悔、泰王杯蒙羞而持续低势,难有反弹。身为四川人的马明宇在退役后,还是致力于家乡的体育事业发展,如今他是成都队的领队和副总,再一次见证了成都保卫战的感人场面。

  姚夏,绰号“猎豹”,一个四川足球的代表人物之一,一个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关键人物之一。血气方刚,不为大连高薪,毅然与兄弟共进退,这是患难与共的手足情深。如今,他还奋战在成都队,把这种血性传承给后备们。

  球迷,除了铁杆还有谁

  全兴击败青岛、拼出保组希望,当场球迷四万余人。比赛结束后,球迷刚出体育场就排队买下场的票,上万球迷熬两个通宵买票的情景感动了各界。当时全兴俱乐部领导杨肇基、肖阳宗、叶春泉、王茂俊、黄建勇等来到现场慰问球迷,杨董事长哽咽着说:“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在全兴队最困难的时候,是你们坚决地和我们在一起,有你们的支持,四川足球大有希望!”言毕,他向球迷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如今,中国足球下坡路走的很快,球迷在伤心和绝望中大面积流失,经常在镜头扫过时会看到空空如也的看台和稀稀拉拉的助威呐喊声。成都对深圳,还是一场关键战役,但看台上的球迷和13年前相比,少得可怜。(搜狐体育 雷子)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