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B组首轮:复旦大学开门红 广东3-0天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08-2009全国男排联赛B组拉开序幕。第一轮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当属复旦大学男排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之间的高校较量。结果实力更胜一筹的复旦大学取得新赛季开门红,以3-1力克北航。老牌劲旅湖北男排鏖战四局同样力挫福建男排。广东兵团客场挑战津门虎,在一场激烈的较量中,扮演了一次武松的角色,以3-0干净利落的取得了联赛初战告捷。

  复旦大学3-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两支代表着高校最高水平的男子排球队捉对厮杀,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甲级B组之间的普通对抗,而被赋予了谁是当今男子排球高校中NO.1的暗斗。第一局双方比分咬的很紧,但关键时刻复旦大学主场的助威声起到了关键作用,随着四号位强攻的得手,复旦大学气势如虹的将比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25-19复旦大学先下一城。越战越勇的复旦大学第二局乘胜追击,在经历开局僵持阶段过后,逐渐将比赛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北航大学虽竭力通过2号位的强攻保留着胜负的悬念,但对于复旦大学打吊结合的战术,始终找不到应对的办法,处于被动挨打局面,终于以21-25再丢一局。

  28-26B组比赛罕见的高比分中,北航男排艰难的扳回一局。依靠大力发球的破坏一攻的威力,再以重兵屯于网前,进行有效的拦截。似乎忽然之间,北航抓住了对手的七寸。主场作战的复旦大学却在连取两局之后突然放松下来,发觉对手的强势反弹之下,自身缺乏应变。一路紧咬住的比分最终被北航笑到了最后。

  第四局比赛再不敢大意的复旦男排三军用命,一路奠定胜局,以25-19结束了战斗。为联赛取得开门红,为高校之间的对抗赢得了第一回合的胜利。 湖北3-1 福建

  多年的老牌甲级强队湖北男排如今混迹于B组联赛看来并没有太多的削弱自身实力,面对前来挑战的福建男排很快的进入了状态。依靠大力发球破坏对手一攻的“暴力”打法,迅速的以25-18解决了第一局战斗

  第二局如梦初醒的福建男排迅速振作精神,在加强一传的基础上以快球还以颜色,与首局判若两队。猝然受到打击的湖北男排却应变乏术,在对手加强对重点球员拦网之后,依然采取强攻,却无功而返,福建男排在几次幸运压线球的帮助下,最终以25-22扳回一局。

  湖北队主教练冷峻的面庞似乎深深刺激了全队队员,更为凶猛的强攻有效遏制了福建男排的快球。虽然福建男排的防守依然牢固,但在如此猛烈的攻势下他们已经无力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全场观众欢呼声中,25-15湖北男排干脆的拿下了第三局。吸取了第二局大意教训的湖北男排不敢怠慢,在第四局初段顶过对手三板斧之后,又一次将比赛纳入了自身轨道。刁钻的扣球线路,密不透风的拦网,在接近的比分中却稳稳的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25-22有惊无险的比分中,湖北男排获得了08-09赛季第一场胜利!

  天津0-3 广东

  不同于女排天津绝顶的实力,混迹于B组联赛的天津男排在主场迎来了广东男排。势均力敌的两队以泾渭分明的北派南派打法展开了较量,一时间精彩纷呈,堪称第一轮争夺最为激烈的比赛。高举高打的天津男排虽然身高上占据明显优势,却被对手的密不透风拦网下,强攻受到阻击。防守中略显忙乱的广东男排依靠四两拨千斤的打吊结合,在进攻中逐渐占据上风。见势不妙的天津男排虽然有意识加强了发球攻击性,但主动失误太多,不得不以21-25丢掉了首局比赛。

  天津男排不甘心在主场告负,第二局展开了极为疯狂的反扑。广东男排似乎早有准备,耐心的依靠有效的拦网与稳固的防守与其周旋。杀人三千自损八百疯狂攻击战术虽然一度令天津男排占据了比分上的主动,但过于单调的强攻战术却令自己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果然看准时机的广东男排采取了针对性的打法,依靠两次吊球成功,打开了僵持的局面。27-25天津男排含恨再失一局。

  兵无斗志的天津队明显受到了第二局比赛惜败的影响,再次自身失误增多。而广东男排依旧不紧不慢的节奏几欲对手癫狂。依旧是近网的拉开,依旧是快球的掩护,但束手无策的天津队却始终找不出根治的办法。25-19广东男排直落三局,以联赛的初战告捷扬威津门。 (搜狐体育 点都不浪漫)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