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深圳上清饮 > 成都谢联VS深圳上清饮

李铁吊射攻入职业联赛首球 铁树开花助成足救赎

李铁破门露出久违笑容(精彩幻灯 视频集锦)
李铁破门露出久违笑容(精彩幻灯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中超联赛第24轮的首场比赛在成都打响,最终成都谢菲联主场3-1战胜深圳上清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替补出场的李铁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了他在中超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这一个进球也帮助成都谢菲联锁定了最终的胜局。

  相关-李铁疑似瞎蒙进球仍装酷 自吹进过十几个(组图)

  在输掉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后,成都谢菲联不仅蒙受了前所未有的4连败,同时在积分排名上也是一落千丈,不得不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地步。但是,面对在上场比赛逆转辽宁后士气大涨的深圳上清饮,成都队在比赛开始后并没有占据太大的优势。虽然在比赛中先进一球,但是深圳队不久便将比分扳平。

  随后黎兵用李铁换下了首发登场的彭欣力,他对这位小将在后腰位置的表现非常不满。显然,黎兵希望通过换上经验丰富的老将李铁来改善球队中后场控制不力的局面。作为球队的老队员,李铁肩上的担子自然不轻。

  李铁的出场并没有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的场上比分依旧是1-1,而成都队在中后场的控制力度也并没有明显的改善。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深圳上清饮的进攻依旧比较猛烈,不过随着李铁上场后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成都队在中后场的整体攻防上也有了一定的改善。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比赛的第56分钟。石俊的头球破门帮助成都谢菲联以2-1领先,此后成都队的整体配合开始变得更加流畅,而胜利的天平也开始向成足倾斜。第80分钟,成都谢菲联继续扩大战果,李铁一脚疑似传球的射门直接飞入球门远角,进球后就连他本人也是激动异常。这一进球是李铁回国后在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他的“铁树开花”也帮助成都队将比分扩大到3-1。

  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似乎都已经无心再战,这样,成都谢菲联队主场就以3-1击败了深圳上清饮,四连败后终于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为球队打进锁定胜局一球的李铁自然是球队取胜的一大功臣,在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阶段,这名老将也及时地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李铁并不是一位攻击性球员,在以往的比赛中,他很少有机会收获进球。尤其是在回国加盟成都谢菲联之后,李铁还从来没有过进球。这一次,他的铁树开花成就了成足的胜利,帮助球队走出了连败的阴影。

  对成都谢菲联来说,在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的时候,如何发挥李铁等一些老队员的最大作用,也是摆在主教练黎兵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毕竟,这个时候,老队员的经验对于球队的战绩是十分重要的。(上官凌)

  附李铁中国职业生涯进球全记录(含国字号):

  1997年1月29日 友谊赛 中国队2比0美国队

  1997年4月20日 友谊赛 中国队5比0缅甸队

  2000年1月14日 友谊赛 中国队1比0新西兰队

  2000年1月26日 亚洲杯预赛 中国队19比0关岛队

  2001年2月14日 泰王杯 中国队5比1泰国队

成都球迷感人标语
成都球迷感人标语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