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女排揭幕战-江苏3-0横扫四川 辽宁3-2力克山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25日,08-09全国女排联赛盛装开幕,十六支球队将分为A、B两组展开捉对厮杀。按照比赛规定,上赛季A组前八名和B组前两名直接进入本赛季A组,十支球队(分别是天津、八一、上海、辽宁、四川、江苏、山东、浙江、北京和河北)将通过主、客场循环赛制排定最终名次,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总决赛参赛资格,并通过四场较量决定冠军的归属。

  四川九寨沟0-3江苏华东有色队

  在经过简约轻松的开幕式后,随之展开本赛季的揭幕战,对阵双方分别是主场坐镇的四川九寨沟队与远道来访的江苏华东有色队。比赛结果呈一边倒形式,江苏队反客为主以3-0(25-18、25-20、25-15)兵不血刃力擒四川队。

  四川九寨沟由于在联赛之前参加的泰国公主杯国际女排邀请赛中获得亚军,士气正盛,而江苏华东也并非等闲之辈,曾经的男排全运会冠军教练薛永业已做好带领队伍冲击首胜的勇气。>>您更看好那支球队夺冠?

  首局比赛,江苏队小将惠若琪发挥令人瞩目,在江苏队快攻体系引领下,四号位进攻打得有板有眼,频频帮助江苏队建分。而四川队开场却由于一传不稳,始终处于被动状态。惠若琪四号位调整进攻得分,江苏队以16-10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四川队虽然状态有所起色,但江苏队的凌厉发球再次制约了对手刚刚冒出的势头,并最终依靠双人拦网以25-18取得首局开门红。

  次局较量,四川队依然没能改变主场被动挨打的局面,33岁的老将陈静也没能起到核心效用,比分始终落后对手,最高时达七分之多。第二次技术暂停以后,四川队虽然加强了对江苏队重点队员惠若琪的拦防,但无奈本身实力相形见绌,加之失误如影随形,还是不能挽救落后颓势。江苏队争球推攻过网,顺利拿下本局最后一分,以25-20胜出,大比分2-0继续领先。

  第三局对抗,江苏队乘胜追击,开局迅速以3-0领先,27岁的老将赵云发挥果敢,颇为隐蔽的传球技巧令对手难以捉摸。8-5第一次技术暂停以后,江苏队继续在发球环节给对手施压,虽然四川队1.92米的小将赵燕妮攻击力超强,但一己之力难以御敌。江苏队时间差快攻得手,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江苏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单人拦网得分,以25-15锁定胜局,大比分3-0取胜四川队。

  辽宁大连高新园区3-2山东济钢队

  先前进行的首轮另外一场比赛,是由王一梅、楚金玲领衔的辽宁大连高新园区队主场迎接山东济钢队的挑战,经过五局较量,辽宁队关键时刻稳住情绪,以3-2(25-19、25-27、20-25、27-25、15-10)险胜后起之秀山东队。

  上赛季,辽宁女排发挥欠佳,仅取得联赛第四名,本赛季,提前着眼于2009年全运会备战的辽宁女排破天荒从外省引进了主教练林榆廷,其觊觎全运冠军的战略设想可见一斑。

  首局比赛,辽宁队传统的网上实力尽现,令山东队苦不堪言,因此,其并未受到对手过多阻截,比分也一直遥遥领先,在进入20分大关以后,山东队已没有任何反击机会,辽宁队以25-19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后,山东队吸取上局教训,在加强防守质量的同时,进攻也有所起色,比分一直与辽宁队处于僵持状态。反观辽宁队在比分无法拉开的局面下,为人嗤之以鼻的失误随之频频出现,在双方战至24-24平后,山东队首先稳定情绪,在多个回合球过程中抓住机会,以27-25艰难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

  在第三局,山东队藉上局胜利之势,队员斗志力与战斗力双向高涨,在比分相持阶段依然能够找到扰乱辽宁队进攻节奏的良方,而后凭借顽强防守,以25-20再次胜出。

  第四局辽宁队背水一战,在比分始终处于落后的不利形势下,王一梅发挥出主攻手兼核心队员的作用,在双方激战到24-24平后,胜利的天平转向辽宁队一方,并最终依靠网上实力以27-25得以艰难扳平大分。

  决赛局较量,辽宁队逐渐稳定急躁心态,没有重蹈覆辙,在王一梅的带领下,全队稳定发挥,以15-10取胜第五局,从而以3-2有惊无险战胜山东队。(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若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