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魏秋月力助天津横扫河北 大梅重炮显威轰倒山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08-2009赛季安踏全国女排联赛的激烈对抗全面展开。中国女排的现役国手在刚刚征战完第一届亚洲杯之后,积极投身到排球联赛的备战和比赛中。而小将魏秋月、李娟和王一梅则纷纷承担起核心的攻防重任,帮助天津女排和辽宁女排收获全国排球联赛的首场胜利。

  魏秋月提速天津攻势 李娟扛起攻防重任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本轮客场挑战河北女排,由于双方球队的实力差距明显,因此整场比赛呈现出压倒性的局面。河北女排虽然拥有前国青球员康郁洁,但是无论在主动进攻环节,还是在有效拦防方面,都很难给予天津女排足够的威胁,因此河北女排始终陷入被动挨打的困境。

  由于河北女排的发球威慑力不够,因此天津女排的接发球体系非常平稳,能够保持不俗的一传成功率,这就为二传魏秋月大胆组织快变的进攻战术提供了先决条件。在接发球质量有所保证的前提下,魏秋月明显加快了前排进攻的传球速度,无论是二号位背飞突击,还是三号位前交叉进攻,以及四号位平拉开偷袭,天津女排都能够利用自身的高度和速度优势频频进攻得分。

  同时,相对于以往天津女排以二、三号位作为主要进攻突破口不同的是,二传魏秋月面对河北女排拦网高度欠缺的情况下主动求变,增加四号位拉开进攻和调整强攻的扣球比重。这样,河北女排赛前针对二、三号位布置的重点拦防频频失效,而主攻李娟则在经常面对河北女排单人拦网的扣球机会,多次在一攻和防反中成功一锤定音,进而以独得11分成为天津女排在进攻环节表现最为出色的得分球员。

  王一梅强势重炮显威 亚男因伤作壁上观

  由于核心球员张越红和杨昊分别出国征战意大利和日本女排联赛,而老将刘亚男和刘婷婷目前由于伤病问题暂时无法上场,因此辽宁女排坐镇主场迎接山东女排的强势挑战时主动变阵,启用主攻王一梅和楚金玲、副攻颜妮和胡莹、接应温媛、二传劳美琪全新阵容登场亮相。

  辽宁女排由于新阵容的接发球体系不够稳定,因此二传劳美琪在战术安排上还是主要以四号位高点强攻为主要突破口,利用王一梅和楚金玲身高和力量的进攻优势,在四号位频频向山东女排的拦防体系实施高空打击。同时,劳美琪还在一传到位的前提下,辅以颜妮三号位的短平快进攻,以丰富辽宁女排前排的进攻线路。

  特别是国手王一梅在经过国际赛场的历练之后,其高点强攻的成功率大幅度提高,屡次成功突破山东女排的重点盯防,以独自豪取27分成为辽宁女排最终胜利的最大功臣。不过,王一梅在试图利用大力跳发球,冲击山东女排一传体系时稳定性还有所起伏,直接发球失误就高达4分,显现出年轻队员比赛心态的稚嫩。

  作为最为倚重的一传和防守保障核心,刘亚男因伤缺阵对于辽宁女排来说无疑是非常致命的。从现有的战术体系安排来看,主攻楚金玲和接应温媛承担起主接一传的重任,不过由于整个战术体系磨合的时间非常短暂,因此辽宁女排仅仅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就送给山东女排高达32分,相当于送给对手一局的分数。这为辽宁女排艰难击败山东女排增添了不小的难度。(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魏秋月 | 李娟 | 楚金玲 | 颜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