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揭秘舜天赛季两次栽倒宏登脚下 是克星还是轻敌

    搜狐体育讯 尽管也是皇城根下的御林军,但北京宏登这样的俱乐部显然无法与国安这样的大 俱乐部相提并论。但既然同为御林军,弱小也不是谁都可以欺负的。为保级而战的 北京宏登队,进入中甲其实也没几个赛季,但这个队这些年打舜天,却胜多负少, 显然是颇有心得。

有舆论因此说,宏登是舜天克星。

    本赛季舜天国信队确实在两次 交锋中都没能拿下对手,今天甚至还输给了对手,宏登难道真的是舜天克星?克星 之说当然有些过了,但舜天国信队这两年没在这个对手身上占据多少便宜倒也是事 实。2007赛季,舜天首轮联赛就遭遇宏登,结果被对手1:1逼平,主场又0:1输给 对手。因此,上赛季对阵宏登的比赛,跟本赛季一样,也是一平一负,不同的是, 去年是主场输球,今年是客场输球。2006赛季,客场打宏登,比赛当中遭遇球场停电事件,重新恢复后,舜天国信队没能拿下对手,0:0。后来回到主场,那次舜天 队倒是干净利落地以2:0拿下。从双方交手情况来看,舜天国信队确实不占上风, 对手虽然每年排名不如舜天,但直接对话总战绩还是略占上风的。

  “他们和我们打战术很明确,收缩防守、伺机反击,前两年,我们一旦久攻不下 ,就容易被对手偷袭得手。”这是一位三年来与宏登队多次交手的舜天球员告诉记 者的话。

  确实,这个队是典型的平民球队,队里没什么大腕,甚至连稍微有点名气的队员 都没有,但打舜天,这个队场面上却从来不是很落下风。更关键的是,这个队战术 非常清晰,思路很有针对性。针对舜天国信队边路进攻比较好的特点,重点加以防 范。然后伺机反击偷袭,偷袭得手了就是赚的,不得手只要保住不失球也是赚的, 毕竟从整体实力来看,宏登队还是略微不如舜天国信队,如果双方都压出来打对攻 ,也许战绩就不是目前这样的了。

  过去的战绩和交手情况也许裴恩才并不知道,但他对自己的球队今年两次没能拿 下对手,甚至今天还输给对手,他认为主要还是心态问题。首回合,当时舜天正处 于7胜势头上,宏登队当时则是8轮不胜,所以队员多少有些轻敌,而且有一个点球没进去。所以,老裴本人也没认为对手有多难打。本场比赛,又是心态问题,这次是舜天已经夺冠并且冲超了,队员心态难免松懈,而对手要保级,当然会拼命,此消彼长,导致比赛不顺畅。

  客观地说,老裴的评价很中肯,确实,对于这样一支平民化的球队,像舜天这种中甲巨无霸,如果心态上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比赛不顺利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好在这只是队伍建设过程中的一个插曲,对于舜天国信队冲超、夺冠等都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但能给球队建设带来一些警示或者效应,坏事也许就成了好事。(搜狐体育 王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