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辽宁3-2险胜八一居首 郭跃不败金身被终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15:30分,乒超第六轮上演强强对话,对阵双方分别是本赛季前五轮过后排名第一的辽宁鞍钢女队(五连胜)与排名并列第二的八一工商银行女队(四胜一负),在这场激情对抗中,郭跃压阵的辽宁鞍钢延续自己不败金身,以3-2 客场挑落曹臻领衔的八一工商,从而以六连胜的骄傲战绩继续领跑诸强。

  本场较量,对双方第一阶段的排名关乎重大,八一工商如果在主场掀翻辽宁鞍钢,里外里相加战绩将等同于对手,虽然细算小分还是略逊一筹,但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遏制近乎“打疯”了的辽宁鞍钢女队势头,本身郭跃就属于性格球员,面对困难的能力不如老将稳健,一旦遭此连胜终结,接下来的比赛间接会受到影响;而八一工商则完全可以利用这场胜利大涨队中斗志,当然八一工商一箭双雕的设想能否得以顺利实现,终究取决于队员的临场表现。

  曹臻1-3唐娜

  唐娜继上场战胜姜华珺后,心态有所恢复,首局比赛,唐娜发挥正反手相持能力,频频对曹臻的反手施压,迫使对手的反手生胶打法无法发挥威力,比分也轻而易举地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唐娜首先以11-5先得主动;次局交手,曹臻没有让唐娜故技重施,依靠自己反手快速凌厉弹击回敬对手,以速度迫使唐娜在回合球过程中应接不暇,曹臻随即以同样大比分11-6与对手持平大分;令人不可思议地情况出现在后两局,曹臻本应在返回一局后乘胜追击,但无奈唐娜的国际赛场经验此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比分相持过程中,唐娜手不软,进攻顺畅,而反观曹臻却失误连连,反手再也没能发挥出在第二局时的威力,最终,唐娜以两个11-8战胜对手,辽宁鞍钢率先以1-0领先。

  文佳1-3郭跃

  首局较量中,两人就互不相让展开激战,关键时刻,姜毕竟还是老的辣,郭跃思路清晰,出手果断,利用高质量的两面弧圈快速冲击文佳的大角防线,同时辅以稳定的防守牢牢罩住自己的城池,首先以11-9给了顽强的文佳一个下马威;次局较量应该堪称本年度乒超联赛比分之最,在双方一直激战到10-10平以后,旷日持久的拉锯战由此拉开,文佳作为新手的冲击力度,以及郭跃作为老将的成熟驾驭能力都在本局比赛得到尽现,在双方一直鏖战到18-18平后,小将文佳毫不犹豫果敢出手连得两分,十足艰难地以20-18拿下第二局;随后在第三、四局,郭跃没有再给对手超常发挥的机会,在对拉过程中始终占据场上主动,以11-7和11-8取得本盘胜利,大比分辽宁鞍钢2-0领先八一工商。

  木子/文佳3-1唐娜/常晨晨

  目前,木子/文佳的双方在前五轮排名首位,实力超强,而唐娜/常晨晨同样也不是省油的灯。首局较量,唐娜/常晨晨就利用对手大分落后,心态急躁之际以11-8首开先河;次局,木子/文佳面临背水一战,在曾经的世界双打冠军主教练戴丽丽的高超指挥下,利用自己娴熟的配合偷袭对手的空挡,并从实力略低一档的唐娜身上觅分,以11-8反击得手;第三局,双方展开对攻战,比分也一直僵持到10-10平,关键时刻,木子/文佳在步伐换位上显然更胜一筹,因此得以在速度转换上占得先机,以12-10险胜第三局;第四局,唐娜/常晨晨的发挥大失水准,在对手凌厉的攻击下只有招架之力,最终木子/文佳以11-5战胜对手。

  曹臻3-1郭跃

  郭跃相继失意奥运会和世界杯之后,在乒超联赛中却“柳暗花明”,此轮之前已取得不可思议的九连胜,这在强手如林的中超赛场实属不易,本场比赛,由于郭跃在上赛季对曹臻保持全胜,因此11连胜似乎唾手可得。

  但曹臻却没有受到首场实力影响,在首局10-12遗憾落败之后,从第二局开始吹响反击号角,同时首局的比分胶着也让曹臻窥到了郭跃并非想象中完美,同样在次局比分相持到10-10平后,曹臻没有重蹈覆辙,以反手果断的台内快拨压制郭跃的正手空挡,最终没有让大好局势再次溜走,以13-11艰难返回一局;此后,曹臻犹如神助,而郭跃却在久攻不下情况下情绪出现波动,失误也时而出现,曹臻最终以两个11-8终结了郭跃的金身不败之躯。

  木子1-3常晨晨

  第五盘对抗,常晨晨继续扮演终盘救火队员的角色,而木子显然极不适应决胜盘的压抑气氛,在与对手对抗中,始终不能完全投入比赛,常晨晨凭借稳定发挥和决胜盘驾驭能力,以11-6和11-9连下两局,虽然在第三局木子有所醒悟,以11-9返回一局,但大势已去,常晨晨在第四局已完全在斗志力上占据上风,轻松以11-7延续自己的决胜盘良好表现。最终辽宁鞍钢以总比分3-2险胜八一工商。(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文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