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鲁能男乒悄然中已崛起 女队争冠阵容却接连败北

    搜狐体育讯 鲁能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是“男队力争前六,女队保三争一”。从赛前制定的目标来看,鲁能俱乐部对女队的期望值更高一些,毕竟队中的队员配制合理且实力平均,更有机会拿到更好的成绩。而没有大牌球员的男队在整体实力上在男子乒超中只能说是中下游水平,所以目标是力争前六。然而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并不看好的男队在前五轮比赛中拼劲十足,悄然中把排名上升至第一位,而实力更出众的女队表现却让人并不满意。

  男乒拼劲十足 遇强不弱

  鲁能男乒是去年打过保级争夺战的队伍,在2007年的乒超联赛中,排名倒数第一的江苏华都琥珀直接降级,而排名倒数第二的鲁能中超电缆参加了保级战并最终保住了乒超的资格。 在今年的鲁能男子乒乓球队中仍然由本土小将张继科领衔,加上香港男子选手唐鹏和小将柳洋、周鑫和老将郭刻励,队中除了张继科是国家重点培养的小将之外,其余只有唐鹏被大家熟知,但是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联赛前五轮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此前几轮比赛下来,张继科的表现可圈可点,目前单打排名第二,仅次于马龙,不乏战胜马林和陈玘等名将的战例,除了他的出色表现之外, 唐鹏柳洋等其他队员也能够适时的协助拿分,最终为拿下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基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五轮遇到未尝败绩的四川队时,鲁能并未示弱,唐鹏、张继科和柳洋各为队伍拿一分,最终击败了更被看好的四川队,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本队和四川并列排名第一。

  可以说团结合作和不畏强敌的斗志使鲁能男乒在联赛半程后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在接下来和八一上海鸿翔的交锋中继续发扬下去,也许会成为联赛中的一支黑马。

  女乒斗志缺乏 遇弱不强

  在赛前鲁能女队可以说被公认为是争夺冠军的最有力的竞争者,人员配备上也比辽宁、北京等传统强队要好。队中一号主力李晓霞在联赛中一向有不错的表现,曾获得过2005年、2007年最佳女运动员的称号,第二主力冯天薇最近两年在国际比赛中声名雀起,也曾多次对中国国家女队主力队员造成威胁并有过胜绩。国家队一线队员彭陆洋是一名实力型选手,曾经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冠军和队内大循环的冠军,可以说有实力击败任何对手,引进的李楠曾经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而山东鲁能之所以引进她就是为了和彭陆洋配对双打,都是国家女队一线队员的两人在国家队就经常配对,在2004年雅典奥运前就配对为参赛的王楠/张怡宁郭跃/牛剑峰当陪练,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也配合参赛,最后拿到了季军。

  然而就是这样的豪华阵容表现却出乎大家的预料。在几轮比赛下来竟然输给北大、八一这样整体实力并不很强大的队伍。一号主力李晓霞在前几轮发挥并不稳定,输给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和广东老将曹幸妮,其余场次的胜利也很艰难。而冯天薇似乎还未找到打乒超的感觉,只取得了一场胜利,鲁能女队教练表示冯天薇的发挥也很正常,面对国内高手水平还是有差距。李楠/彭陆洋的双打也没发挥出她们的优势,而两人的单打也都输掉了。目前从比赛场面上看,鲁能女队的斗志并不旺盛,几个人的状态都不好,场上遇到困难得解决能力也有所欠缺,这些因素是造成她们没发挥最佳实力的原因。

  当然,并非此前的表现就说明鲁能·潞安女队就退出争夺冠军的队伍,只要她们调整好状态、提高斗志打好后面的几轮的比赛,争取能够进入四强,进入第二阶段之后仍是冠军的热门队伍。但第一阶段剩余的几轮比赛鲁能接连遭遇强敌,如果继续前面的状态再输球可能四强都进不了。(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鹏 | 柳洋 | 张继科 | 彭陆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